鬼打牆

1 / 1
  封面圖來源:可愛的笑臉 PNG由588ku设计 Pngtree.com

    前陣子跟朋友聊天突然想到小時候還有兩件事還沒說,於是來給這位朋友補上。

    我這個體質讓我媽有點擔心,所以她便送我一條佛珠手鍊,簡稱保平安。

    我那時候才小學四年級吧。有天親戚家來找我們家出去玩,說要去滑天鵝船。

    我只記得要走過一座橋,其餘的已經沒什麼印象,只記得當時我有點不舒服,但我歸咎於暈車,沒多想。

    再後來,我跟其他親戚小孩還有一個大人坐同艘天鵝船,大家便開始踩踏板,挺好玩的,當我們的天鵝船跟爸爸媽媽他們的船相撞時,船上都是猖狂的哈哈哈笑聲。

    玩個差不多後,大人們說該回岸上了,我們這些小孩也踩踏板踩到有點累,便也乖乖地往岸上移動。

    我們這艘的唯一大人回頭跟我們這些小孩說:「用力踩,都要踩船才會動。」

    我們照做了,只是天鵝船仍原地打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我們往回看,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這艘船飄到這麼遠的地方,其他遊客還有我爸媽他們的船都漸漸往岸上靠攏了。

    就在這時,我開始頭暈有點想吐,馬上就意識到這是什麼情況了──很像鬼打牆。

    我見其他人都沒察覺,便也不說話,只是安靜地摸著手腕上的佛珠,在心裡不斷默念阿彌陀佛,還有心經。

    一心祈禱我們所有人會沒事。

    不久後,我們的天鵝船終於動了,大家奮力踩著踏板回岸上,都沒把剛才的小插曲放心上。

    大家嘻嘻鬧鬧,我就只有一個念頭──打死我也不再來第二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