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日記 ••• 台式叉燒拉麵

1 / 1

最近買到價錢不錯又好吃的五花肉,決定來試試各種五花肉的料理,這次挑戰的是日式叉燒!看起來相當搞剛但聽說做起來不難,挑了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就來動手了。

叉燒肉其實就是綁一綁,然後先煎後滷,再把他泡個一天,真的不難!但看起來超厲害的,很適合有時間又想有成就感的人。

做完叉燒索性順便做了溏心蛋,我每次成功都是賽到的,坊間很多小秘訣,但我覺得跟蛋的數量、容器的材質厚度、電鍋跳起來後燜不悶、蛋是常溫還冷藏⋯等等因素都會有顯著影響,所以就算照著別人的方法做也很容易失敗。最近我只是想做普通水煮蛋,結果不小心做出超完美溏心蛋,剛好記得當時的各種參數,這次復刻終於成功了!這是我第一次有把握的成功😌

湯頭是用雞骨加柴魚放慢煮鍋煮一整夜加一個早上,照理說要很濃,但骨頭真的不多所以還是滿清澈的😂簡單鹽味調味,再淋一點點叉燒的醬汁,配料是高麗菜、木耳,完全台式拉麵,連麵條也是台式的扁麵條。不過,好吃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