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貼士 | 不知不覺的情緒低落,為什麼?

1 / 1

有時候是不是覺得懶洋洋的,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有時候是不是覺得胸口悶悶的,卻又說不出是哪裡不對勁?

其實,心理狀態最能直接反應在外在,所以當你無來由地感到憂鬱、低落,不妨靜下心來,誠實的面對自已,找出答案才能一掃陰霾。

情緒低落有幾種可能。

天氣變化。

喜歡晴天的人一遇到陰天或是雨天,就如同洩了氣的皮球,失去了生氣與光彩。別小看天氣的影響力,特別是又冷又濕的強烈氣團來報到時,心情也會跟著黑白了起來。這時候,可以善用飲食的魅力來讓自己振作。一杯熱巧克力或是熱騰騰的火鍋,都可以讓失溫的心情找回一些溫度。

身體不適。

身體的病痛影響心情甚鉅,這也是為什麼久病不癒的人容易放棄求生的意志。有時候我們覺得情緒低落,有可能是被身體的不適所影響,例如頭痛、鼻子過敏或是蕁麻疹,這些不容易根治的疾病一旦發作起來,最能打倒我們的鬥志。

生活的驟變。

生活型態的改變,也有可能影響我們的心情,例如失戀、失業或是失去親人。這些都有可能讓我們陷入無止盡的絕望深淵。最好的做法就是轉移注意力。失戀了千萬不要一個人獨處,可以呼朋引伴做些團體的活動,讓自己無暇躲起來自怨自艾。失業了也不要恐慌,趁空檔可以充實自己,例如語言、才藝或是體態的精進。總之,悲傷的時刻要越少越好,這樣才能很快地重整心情。

事情的發展不如預期。

當期待與現實產生落差,也會讓人一蹶不振。例如工作上的表現沒有受到肯定、在同儕中無法融入、或是家庭關係產生衝突等等,這些失望也會連帶影響心理,讓人陷入自我懷疑,從而產生自暴自棄的想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情緒低落其實都是有跡可循。有時候我們當局者迷,察覺不出原因。不妨可以求助心理諮商或是身心科,讓專業來協助我們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重拾快樂的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