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刺青冷知識 || 千萬別惹刺青師生氣!盤點刺青師眼中的10大奧客

1 / 1

嗨~特派員伊伊又來啦! (✪ω✪)今天特派員出任務要作什麼呢?

沒錯!就是要來玩刺青師的真心話大冒險!

究竟哪些客人會讓刺青師大翻白眼呢?( ꒪⌓꒪)接著看下去吧~

1✿爽約或是不守時

 ´◔​∀◔` : 阿...我睡過頭了晚一個小時到可以嗎?

( ΄◞ิ౪◟ิ‵ ) : WTF?

時間就是金錢,刺青師的時間是很寶貴的,而且諸多時候刺青師可能同一天安排多組客人,如果你爽約或遲到太久都會影響下一個客人的行程和權益,所以守時不僅是你自身的權益,也是對刺青師和其他人的尊重,如果要改時間或日期刺青,每間刺青店的規則不同,建議先了解該刺青店家的預約流程和規定喔!

2✿殺價大王

 ´◔​∀◔` : 阿~這圖不能算我一千塊就好嗎?再便宜一點啦!我之後會常來

( ΄◞ิ౪◟ิ‵ ) :  WT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客人把刺青當作是在菜市場買豬肉,能殺多少是多少,就連一塊錢都不放過,如果一直無理的砍價可能會讓刺青師在心底翻白眼翻到後腦勺,請相信你選擇的刺青師的圖與技術值得刺青師的報價,並且尊重每一位刺青工作者的付出,如果真的有預算上的困難建議可以跟刺青師討論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案,不要當一個無理的殺價大王喔!

3✿沒有主見

 ´◔​∀◔` : 我想刺青...阿你給點意見好不好?帥就行

( ΄◞ิ౪◟ิ‵ ) : WTF?

連自己都不知道要刺什麼就貿然行動,要求刺青師給圖給意見,這樣的行為不僅對自己不負責任,也會讓刺青師一個頭兩個大。

♡沒有想法可以看這篇 :  想刺青卻不知道怎麼開始嗎?手把手教你!

4✿未先了解刺青師或刺青店家先衝再說

´◔​∀◔` : 欸...你們怎麼沒開店?我要刺青

( ΄◞ิ౪◟ิ‵ ) : WTF?

估狗一下就衝到店家門口金價母湯!!請先了解你選擇的刺青店的規定,是不是要先網路還是電話預約討論啊?還是幾點開放到店討論?刺青店的刺青師擅長的風格是什麼?有在做什麼風格的服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請先了解與諮詢過後再決定!刺青是不容易除去的,請愛惜自己也愛惜刺青師。

5✿不能刺卻硬要刺

´◔​∀◔` : 我有蟹足腫,而且我才15歲,我媽說我不能刺,但是我可是要當台中王陽明的欸!

( ΄◞ิ౪◟ิ‵ ) : WTF?

身體健康情況不符合刺青條件,或者年齡未到刺青店家規定且未徵得家長同意。

6✿不依照刺青師叮囑行事

´◔​∀◔` : 刺青不能喝酒?可是我怕痛欸...喝酒當麻醉讚啦!

( ΄◞ิ౪◟ิ‵ ) : WTF?

刺青前、刺青後,刺青師會告知你一些不能做的事或是保養注意事項,請好好遵守,不要去挑戰不能做的禁忌,告訴你不要做絕對是為了你好,每一家刺青店的刺青保養和刺青前事項都不太相同,建議可以先自己做功課了解,也要遵循你的刺青師建議為主喔。

♡你也許想知道 : 一定要知道!刺青後的保養這樣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盜圖

´◔​∀◔` : 我看到某某某的圖很喜歡,我想要刺,幫我刺一模一樣的可以嗎?

( ΄◞ิ౪◟ิ‵ ) : WTF?

這是許多刺青師詬病的大忌!!千萬不要這樣做!!

未經許可把A刺青師設計的圖拿去給B刺青師刺,或是拿A刺青師的圖要求B刺青師描圖模仿,這樣的行為非常沒有道德且不尊重創作者智慧財產權,請大家千萬不要做!

8✿便宜又大碗!什麼都要加

´◔​∀◔` : 那邊幫我加個星星、月亮、雲、花......巴拉巴拉巴拉

( ΄◞ิ౪◟ิ‵ ) : WTF?

討論階段很常遇到這樣的狀況,覺得都花錢了什麼元素都要加,加來加去變成大雜燴,在討論階段刺青師通常會很樂意傾聽你的想法,但最後請相信刺青師的審美與設計,有所取捨也許會更好唷!

9✿干擾刺青師執行刺青

´◔​∀◔` : 阿阿阿阿阿阿阿~啊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౪◟ิ‵ ) : WTF?

刺青是一件需要高度專注的事,每個刺青師的風格不同、性格不同、原則不同,基本上只要遵守刺青師的原則不要干擾到刺青師刺青就好。

會建議陪同者不要太多容易嘈雜,如果陪同者想要觀摩刺青或是坐在你旁邊跟你聊天,請先徵得刺青師同意。

刺青時也不要過度緊張一直扭動、無緣無故一直叫,如果無法承受的時候可以跟刺青師說想休息一下再繼續,不然線歪了就不要怪刺青師囉~

接下來這點刺青小萌新很常發生,在刺青過程中一直問問題,也許是第一次特別緊張,也許是很好奇,如果你有很多疑惑建議刺青結束後和刺青師論比較好喔!

♡偷偷爆料 : 聽說冬天刺青比較痛甘安捏?

10✿刺到半路搞失蹤

´◔​∀◔` : 此用戶已封鎖你的LINE。

( ΄◞ิ౪◟ิ‵ ) : WT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些圖案較大,或是你預算不足,刺青師可能會採分期付款制,但問題就發生了!

有的客人刺圖刺到一半就搞失蹤消失,最慘的是還封鎖刺青師,後來又帶著未完成的圖要求別的刺青師接著做完。

這樣的行為不僅很不尊重原本的刺青師,也是在消耗你自己的信用,所以不要刺到一半直接消失,如果有任何困難與問題都請先與為你刺青的師傅討論,凡事都有解決方案嘛~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經驗僅供參考,如有異同歡迎下方留言討論唷~

如果你喜歡伊伊特派員冷知識的單元,可以給我留言+按個愛心(´ε` )♡

如果你想要特派員分享你推薦的主題或刺青經驗,也可以私信ig: yiyitatoogirl 讓我為你出任務

我是伊伊,一隻小社畜,我們下次見!

關注更多刺青作品 ig: melancholy_tatt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憂刺青 #刺青 #台中刺青 #刺青推薦 #女刺青師 #台中  #刺青師地雷 

>>>好文推薦,也許你會喜歡 : 

♡ 你準備好要刺青了嗎?刺青前要注意這件事!

♡ 想要在手指刺青?刺青師告訴你要先想好這些事!

想刺青卻不知道怎麼開始嗎?手把手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