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讀冊|遇見恨晚 ☪ 不彆扭的練習:人生再苦,只要活在當下、無愧於己,那就夠了!

1 / 1

教育、媒體社群很少討論以具體做法面對討厭的人

大多告訴我們如何有好人緣、受人喜歡

所以為了不要破壞氣氛,因而將自己搞得彆扭和疲憊,日積月累的忍耐導致心理生病。

 

《不》提供自身可以做到的保護自己做法。如果早些時間看到這書,或許可以少受點苦,這是我看書時最大的感受。

✃ ✃

必須這麼做為前提  才會產生不必要的煩惱
愈是被他者中心的思維綁架的人 愈會讓情緒彆扭起來
愈來愈逾越分寸 我其實連他的臉都不想再看到
不要想透過思考抹去負面想法 用正面感覺和情感忘掉負面的想法

......

以自己的感覺為優先 活在當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出現最頻繁的詞 「活在當下」。被自己的思考困住時就代表著我們並沒有活在當下

練習將自己感知到的當下情緒,無論正面或負面,每一次都將它化解或滿足,彆扭的情緒會減少、漸漸解開心理的疙瘩。

不想做可以不要做的自由 不想回答就不要回答

 很多人習慣問句取代打招呼,被問者為難不想談隱私等,又不想說謊,就提醒自己「有不回答的自由」吧。

 

自我綑綁

✓ 覺得自己犧牲為前提

✓ 對方製造讓你同情 控制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證嚴法師 : 甘願做 歡喜受

蔡康永 : 高情商是舒服的做自己

  

作者 石原加受子 心理諮商師   出版年2019

 

石原加受子它作

讓相處變簡單的32個心理練習 : 停止凡事顧慮想太多,人際關係會更順暢輕鬆

人生很長,想要好好在一起:情緒不被牽著走,掌握幸福主權的43堂心情表達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很長,最重要的是自己:41個逆轉人生的思考法!別再為難自己,活在當下,現在就是最幸福的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