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偉大成就證明自己價值!2刷《靈魂急轉彎》!!

1 / 1

劇情描述一名擁有高超本領,但卻始終不得志的爵士鋼琴高手,以擔任中學兼職樂團老師的工作過活。然而,當他好不容易才獲得加入樂團的演出機會時,卻因一場意外而陷入昏迷,使他的靈魂就這麼被送到了前往天堂的路上。無法放棄夢想的他,拒絕迎接這樣的命運,因此試圖重返人間,回到自己的身體裡完成夢想。但在一連串的陰錯陽差之下,闖入「投胎先修班」的他,卻被誤認為是另一個靈魂,就此成為協助新靈魂找到人生火花的導師,並被分派指導一名始終無法順利投胎的靈魂「22號」。於是,這組急於重返人間與拒絕投胎為人的靈魂組合,就這麼打算各取所需,一同踏上了一場冒險之旅……

《靈魂急轉彎》或許點出了我們對於如何「熱忱地活」的誤解。當社會逐漸肯認到「活得有價值」不只是賺大錢、上高位,而是「找到天賦實現自我」時,我們會不會落入新的束縛?沒有找到天賦的人,是不是就活得沒有價值了呢? 《靈魂急轉彎》或許點出了我們對於如何「熱忱地活」的誤解。當社會逐漸肯認到「活得有價值」不只是賺大錢、上高位,而是「找到天賦實現自我」時,我們會不會落入新的束縛?沒有找到天賦的人,是不是就活得沒有價值了呢?

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便會發現這部電影其實也透過了許多細節,暗示我們就算人生的火花如此重要,但若是過度投入而對身旁的許多事物因此視若無睹,則也未必會是一件好事。

並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天賦的時刻,畢竟我們不像動畫裡有標章驗證,「天賦」被質疑時,並沒有誰可以保證我們的生命還有價值。 並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天賦的時刻,畢竟我們不像動畫裡有標章驗證,「天賦」被質疑時,並沒有誰可以保證我們的生命還有價值。

《靈魂急轉彎》像是在講述我們如何被自己熱愛的事物點燃心中的火花,歌頌著投身其中的快樂與熱情。

偶爾停下腳步,好好體驗著每一個看似平凡,其實卻又各自獨特的日常瞬間,或許才是讓我們真正感覺自己活著的關鍵。 偶爾停下腳步,好好體驗著每一個看似平凡,其實卻又各自獨特的日常瞬間,或許才是讓我們真正感覺自己活著的關鍵。

「Spark is not your purpose」——火花並不是那麼清晰的志向、不能解釋我們生存的目的。我們並不因天賦而活,「活」這件事本身,就有其價值。

電影裡經由角色說出一個故事,小魚問大魚說:海洋在哪裡?大魚笑回,這裡就是海洋。小魚以為,那只不過就是水。回應火花在哪的追尋,電影在顯現兩人於人世間的體驗後回答,「這裡就是火花」。只要覺察,每一刻的生活都可能是火花,而生命本身即是我們的導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生活中,偶爾會有個這麼日常,其實沒什麼特別之處的時刻,在你的心中激起一陣微小但確實的漣漪,讓你感到一陣滿足,升起一股活著如此美好的感受。 在生活中,偶爾會有個這麼日常,其實沒什麼特別之處的時刻,在你的心中激起一陣微小但確實的漣漪,讓你感到一陣滿足,升起一股活著如此美好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