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就不是工作:NO WORK NO FUN (楽しくなければ仕事じゃない)

1 / 1
  • 作者: 干場弓子 
  • 譯者: 陳亦苓
  • 出版社:悅知文化 

感謝悅知文化的《不快樂,就不是工作》試讀活動。

總言之,這本書提到的十個誤導工作人的關鍵字,其中的兩個讓我印象深刻外也讓我改觀。

「實現夢想」、「以興趣為工作」這兩句,對於應屆畢業生、社會新鮮人來說,這真的是最常聽到的話,『好像沒有夢想,沒有找到興趣並以此為工作,好像就罪大惡極』,我到現在也一直在尋找,有什麼是我有興趣的,很可惜的到現在我也找不到,而與其去找有興趣的,不如去愛上自己現在找的,或是現在的工作還比較實際。

作者也說「一直以來根本不曾有過什麼夢想的老一輩人,不負責任的『脅迫』年輕人要『抱持夢想』什麼的,真的很不好」或許老一輩人他們未能實現的,或是希望的就強加在自己兒女身上,沒辦法助於兒女工作上的快樂,只會讓他們壓力更大。

也不要去害怕不是自己有興趣,或是自己專長的,嘗試看看就對了,有可能因此發現自己有另項特殊才藝也說不定!

看完之後讓我現階段(沒工作期)沒這麼鬱卒,也希望不管在找工作,或是在工作時遇到困難的人,看完這本後心情也不會這麼糟外,也能幫助你們找到在工作時的好心情!

《不快樂,就不是工作》將於1/4發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以下連結購買喔!

悅知文化將於1月份在博客來有活動,想搶便宜的可以趁這個時候去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限量簽名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0221

  • 一般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