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過生活「混亂迷惘期」,撇步大公開,揮手告別迎接全新的一年!

1 / 1


#波波網路閨蜜投稿

2020年,大家都說是個爛年,你覺得呢?現階段的你是為著什麼樣的事情而煩惱、迷惘?是工作、學業、還是感情⋯?今天小編想來分享幾個親身度過這段時期的撇步,讓我們快來看看吧!

一、釐清原因

回顧一下自己迷惘的起點,是什麼造成的。迷惘的人常常陷入一句話就是「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如果連當事人的你自己都沒有掌控局勢的發展,那情況並不會有解決的一天。回想事情的起源、讓你受傷的原因、你挫折的開始,是讓事情開始好轉的第一步。
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去回顧。

二、釐清自己想要的局面

混亂與迷惘期,常常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甚至選擇「將就」在原點,明明事情已經失控,還持續讓此發生。例如:你明明知道他正在劈腿,卻選擇視而不見、你明明知道工作環境讓你不舒服,卻因為換環境麻煩而不改變⋯⋯
找出自己在意之處,以及你期盼的結果,去判斷現階段真的是自己能承受的嗎?

三、找尋新的興趣

開始培養一個新的興趣,改變自己的生活,讓那些你煩惱的事開始的移出生活重心,這點在小編自己的混亂期時非常有用,因為新的興趣而開始努力,重新看見自我的價值,很推薦大家去健身、烹飪⋯

四、重新規劃底線

失控的景況,你的底線是什麼?重新定義它,而不是沒有底的一直任由它發生,學會當然一個瀟灑的人。

以上四點就是小編的小撇步,其實說來容易,做的難,帶著堅定的意志一起告別這段時期吧,相信2021年會更美好的!共勉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