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許 New Year Resolution & 年末回顧 Past Year Review

1 / 1

✈ 2020 ➡ 2021

  2020過得好漫長,或許不只我一個人這麼覺得。像已經過了好幾年一樣,結果不過才一年嗎?恍若隔世大概就是這種狀況吧。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陷在前所未有的低潮水深火熱,相較之下今年就平靜許多了。

  那麼今年也再一次向各位自我介紹,我叫梓鹿,我是一位擅長使用多種媒材的創作者、靈修愛好者,目前在台灣高雄就讀大眾傳播學系。如果你喜歡聽故事,那你一定會喜歡我的作品。你可以在PopDaily PageFB以及YouTube找到我,同時我也接受插畫、文字、圖像、影片、聲音等等委託案件。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2020對我而言最重大的十件事:

No. 1

新冠肺炎疫情 Coronavirus Outbreak

  我慶幸自己在台灣,也沒有出國計畫,疫情對我的影響幾乎是零。年初我剛從日本回來疫情就爆發,跟我來了個完美擦肩。我就讀的大學受敦睦艦隊確診的影響有不少同學隔離,幸好也沒有人確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我來說除了戴了整年口罩之外沒有什麼不便,但對於我那些有出國計畫的朋友、外國留學生,或是有親友、戀人在國外的人來說,大概是非常極其的困擾。

  這是除舊布新的一年,疫情強迫我們待在國內、待在家裡。有人接不到工作,有人卻因此接到大筆訂單。突如其來的改變讓我們措手不及,疫情考驗我們平時累積的實力,也促使我們慢下腳步,好好與自己獨處。如不趁此機會冥想、內觀、省思,韜光養晦、自我成長,更待何時呢?

No. 2

第十一屆高雄同志大遊行 Kaohsiung Pride 2020

  我已經為這份工作寫過專文,但我還是必須說,能為這場活動付出一點力量是我的榮幸,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工作,也非常感謝團隊的照顧,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了很多,謝謝。

  無論你是同志,或是跨性別、性少數、異性戀,無論你在彩虹光譜的哪裡,都請記得你絕對不是孤身一人,WE AROUND YOU。

No. 3  

輪迴錄 The Book of Samsara

  輪迴錄是我個人的第二部長篇小說作品,自從高一《緘默音律》完結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動力寫長篇了,直到那位先生的出現。

  因為有《花筏之刃》才有《輪迴錄》,因為怜斗才有了君影,感謝在我撰寫輪迴錄期間幫助我、給我鼓勵的所有人,也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讀者朋友,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繼續勇敢向前,走出屬於我自己的花路。

No. 4

轉念與正向思考 Change My Own Attitude and Make It Positive

  憂鬱症讓我學會了一件事情,叫轉念。因為學會了,所以我才是現在的樣子,不是躺在床上的一具屍體。

  同樣一件看似糟糕的事情丟到我面前,我現在已經有把握能夠去看到事情的另一面,而不會被情緒蒙蔽知覺。我可以平靜地站在更高的地方,用更廣闊的視野去看待生活中的每個人、每件事。許多新認識的朋友覺得我能給他們帶來正能量,是個Sunny girl,而老朋友嘛,應該覺得我變了很多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再那麼緊繃,不再一定要如何,讓我輕鬆了許多,效率還是跟以前一樣好,甚至更好。我可以做到,你們一定也可以。從現在就開始,敞開自己,接受自己吧。

No. 5

第一份薪水 First Wage

  在通識中心打工,幫老師做課堂教學助理,我在今年領到自己的第一份工資。對我來說能夠在校內找到工讀是最好的了,時薪不比外面的商家,但我不希望自己為了打工造成課業上處處不便。

No. 6

升大二 Sophomore

  有了學妹,轉進了很多同學,也離開了許多同學。課業依舊繁忙,私人時間少了許多。一直心心念念著要考多益、考TQC,畢業門檻就剩這兩樣了。

  媽媽說我只要能把大學成績顧好,順利畢業,就算是階段性任務達成了。如果可以的話,就像我說的以四年書卷獎為目標,以提早一年畢業為目標,但不管能不能達成支線任務,只要主線能畢業就好了。

No. 7

第一次出國 First Time Traveling Abroad

  我父親是修飛機的,但我直到今年才有機會出國。小時候父母問我搭飛機好不好,我都說不好,因為害怕飛機掉下來。

  選在寒假期間的一月去好朋友的故鄉神奈川,體會了一把日本的冬天,非常幸運地跟疫情擦肩而過。這次旅行其實算不上非常讓我滿意,畢竟有朋友罩我,我根本不需要花腦筋,下次我出國還是一個人好了,否則少了點趣味。

  對日本的感受,跟我在台灣對日本的印象沒有什麼差異,是個讓人想一去再去,細細品味每個角落的美麗國家。

No. 8

四十九本書 Finished 49 Books

  這數字不太好看,我知道。從我上高中之後,每年我的閱讀量都在往下掉,今年是我上高中之後唯一閱讀量比前一年增加的一年。閱讀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養分。明年我會繼續保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 9

人際關係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媽媽總是提醒我,我的人生課題在於人際關係、群體關係,所以我不能老是想著單打獨鬥。我覺得這一年,不管是家庭關係、朋友關係、師生關係、同儕關係,都莫名地變得好轉了。遇到人與人之間的衝突,我也懂得怎麼把情緒放一邊,同時兼顧理性、感性與對方的面子去妥善溝通處理,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與此同時我反而變得更像自己,而沒有被群體同化,更明白如何去表達自己。

  今年也第一次去吃了偏應酬型態的飯局,我雖然擅長應對這種場合,但我還真不喜歡這種場合。

No. 10

最佳創作能量 Best Creation Energy in My Creating Career

  我希望每年我都能給自己頒這個獎(笑)。

  2020年我總計在部落格發布了60篇文章,共十萬多字,再次打破我自己的紀錄。今年我有一度達到了每天都發文章的成就,可惜課業繁重沒能夠堅持多久,明年我會給自己更妥善的時間規劃。

  今年真的要結束了,非常感謝大家,明年也請多指教。

我的新年新希望 My New Year's Resolution in 2020

  去年的三個願望分別是:維持身心健康、充實而快樂的生活以及敞開自己,三個都實現得很不錯!今年一樣,我也給自己三個願望:

No. 1

接案 Become a Freelancer

  完成一個案子就算成功了,雖然我現在還蠻怕的,畢竟是從未嘗試的事情,但我要拿出勇氣來,我可以的!

No. 2

考TQC或多益 Get TQC or TOEIC test certificate

  為了畢業門檻,明年這兩個考好其中一個就好了,如果兩個都考到那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o. 3

不忘記讓自己回到冥想狀態 Don't Forget to Come Back to Zen

  上半年要準備好連載,下半年開始連載。要查比賽資訊參加比賽,要接案,要考證照,有太多事情等著我去做,但再多事都比不上心靈的成長。

  不要忘記,我跟一具屍體其實也沒什麼區別,我不是這個身體,我也不是我的思緒,我是一切,一切是虛幻。

  希望各位新的一年都過得幸福,我是梓鹿,下次見囉。

By 梓鹿

2020/12/26

也許你會想看

一切都不按你的計劃走,也只能安慰自己好事多磨

感恩日記 07 憤怒、控制欲和自卑感

🌝使我靈性的「小說」┃給渴望改變現狀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這是沒了口罩會死的一年

沒錢不會死,但沒口罩會

#梓鹿#織夢人#梓鹿的半刻絮語#年末回顧#新年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