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後一爬【軍艦岩】|獨自登山的我,不孤單

1 / 6

我:跟你說,我今天去爬山~

朋友:跟誰?

我:自己啊~

朋友:誰會自己去爬山啦!

我:嗯?我不就是嗎XD

今年有了許多的第一次,一人過夜旅行、一人看電影、一人登山、一人參加演唱會,

等等!別誤會,我沒失戀,純粹喜歡並享受著跟自己獨處、跟自己對話的時間,很平靜、很美好。

回歸正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路線|:石牌站一號出口,步行至軍艦岩親山步道登山口(陽明大學校內),走路約20分鐘。

#注意:一路上皆為上坡的階梯,膝蓋不好的人不宜來爬。

本步道為休閒級,約25分鐘登頂(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說的),但我花了40分鐘,還是要看個人體力以及當天的狀況而定,安全最重要。

終於登頂了!那天我的衣服背後都濕透了,汗也從額頭兩旁滴下,還想說為什麼鏡框有水?

  登頂前的這段路要十分小心,很滑!剛剛谷歌一下,原來是砂岩與頁岩層交錯,經長時間的海水沖刷而形成了現今的地形景觀。(來自維基百科)  

剛踏下下山的步伐,就聽到來自樹叢的聲音,看到有隻松鼠摘了樹上果實,正津津有味地品嚐著。我拿起手機,拍下這可愛的瞬間。

分享一段小故事:在快要登頂時,看到一位爸爸帶著兩個小蘿蔔頭登山,有位阿姨詢問那兩個孩子的年紀,才知道他們分別為3歲和4歲的小男孩,從後面看那兩個小短腿奮力的一步一步向上爬,真的很可愛呢!所以,姐姐我也不能輸。

早上無意間看到一部影片機車環島:30歲的畢業旅行,影片中有段獨白:「雖然我是一個人獨行,但也有人和我一樣,面對相同的挑戰。」在登山時,雖然我是一個人,但身旁也有許多和我一樣的山友,只是每個人步調不一樣,所看到的風景也有所不同,不會是孤單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也做了許多嘗試,參加台灣同志大遊行、一日騎完新竹海岸線26公里、撰寫餐廳的體驗文、寄了10張聖誕卡片給在各地的朋友們。也開啟我的部落格之路,

最後,和大家分享來自學姊2018年1月1日的一段文字:「我們總是緬懷過去、肖想未來,卻忘了把握現在。

2021,我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