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開箱|跨年派對在家必備Sodstream 氣泡水機,三款必學簡單氣泡水調酒

1 / 1

跨年派對總是需要一些簡單又好喝的調酒,今年如果不出門,是否也能在家自製調酒呢?當然是可以,只要利用Sodastream 的氣泡水機,就能輕鬆做出經典的三種調酒,這三款調酒,自己做簡單又省錢,搭配氣泡水機的三種不同氣泡口感,更能讓調酒有更多不同的風味。

這一次使用的這款Source氣泡水機,可以說是很經典的款式,典雅的黑色的外觀,放在廚房毫無違和感,想要喝的時候,加滿飲用水,依自己的口感喜好,有三種強度的氣泡可以選擇,以我個人來說,如果要做high ball 這種我喜歡選擇氣泡強度高一點的,可以避免攪拌時,讓氣泡跑掉太多,失去了口感。

特色介紹:

l   Sodastream氣泡水機,僅需三步驟三秒鐘即可享用氣泡水,享受DIY的樂趣!

l   知名瑞典設計師 - 伊凡巴哈爾(Yves Béhar)作品

l   水滴型氣泡含量指示燈,控制氣泡量更輕鬆

l   自動扣瓶、洩壓設計,不用手動旋轉鎖瓶!

l   機頂打氣方塊,全機設計更精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面我就來分享一下三款超簡單又好喝的氣泡水調酒吧!

Highball-經典基本款

Highball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調酒,很簡單很純粹,只有氣泡水與威士忌,透過不同的威士忌搭配,每一隻Highball的呈現的風味都完全不同,只要選擇一個長的玻璃杯,加滿冰塊,稍微選轉冰塊讓杯身降溫後,倒出融水,加入30mL的威士忌,再攪拌一下。這時候冰塊會開始融水出來,就可以再補上一些冰塊,保持滿杯的狀態,最後從Sodastream 拿出氣泡水,把它加滿,就能非常簡單的Highball。如果今天換成琴酒也可以就是所謂的gin tonic,也是非常簡單,而且在家做真的會便宜很多。

Whiskey Cooler—經典新花樣

如果想要帶有果汁感一點去中和威士忌的味道的話,那可以做這款Cooler,在作法上大致相同,只是加入檸檬風味的氣泡水,這邊我有兩種做法,一個在威士忌與氣泡水之間加入檸檬汁,另一種是做好highball 後再加入檸檬汁。第一種的做法可以讓檸檬的味道,比較均勻的在整杯調酒中,第二種的做法,可以在一開始入口時品嘗到比較濃烈的檸檬味,這兩種作法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去調整。

Sangria twist-派對必備酒

最後一款Sangria twist 可以說是派對的必備酒款,利用紅酒加上氣泡水以及水果,就能創造出甜甜的口味,配上氣泡的加持,就是超適合女生的調酒。這款調酒除了可以單杯製作之外,也能做大量的調製,讓大家一起享受。在製作也很方便,先用冰塊墊底,接著把蘋果、檸檬與柳丁切片,放入杯中,接著倒入紅酒,讓紅酒充分淋過水果,可以帶出水果香甜感,最後再加上氣泡水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