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20-30歲該懂的事 ♡」那些希望自己早點知道的人生建議

1 / 1

    

還記得過了25歲生日後,我就一直很怕變老。害怕自己沒有時間再去探索人生目標,害怕自己很快就要步入婚姻或是遇不到好對象,害怕自己還不夠成熟,不像個大人。因為這些害怕和不安,讓我的20歲後半段,一直過得不是很快樂,因為我給自己太多壓力了。相信很多女孩們,也能感同身受吧?

直到我即將快揮別29歲,我發現我不害怕了,反而很期待跨入人生下一個階段。每一年,我都變得比去年的自己更有智慧,更懂得愛自己,更懂得珍惜我所擁有的。變老,其實也沒這麼可怕嘛!

如果我有台時光機,能夠回到過去跟20歲或25歲的我見上一面,我會告訴自己一些我學到的人生領悟,讓自己能夠活得更自由更快樂,把握每一個瞬間,享受人生中的各種喜怒哀樂。

嗨!20歲的我,你好嗎?我想告訴你這些事。

1、現在的你應該勇敢去冒險,去旅行,去嘗試新的事物。

2、暑假沒上課時,去實習、打工或是做志工,接觸不同年齡和領域的人。

3、感到茫然是正常的。人生還很長,你不用這麼急著想找出人生方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不要翹課,上課不要睡覺或滑手機。未來某一個時刻,你也許會希望自己在某一堂課有專心聽課。

5、用心去經營友誼,跟朋友們一起去做很多事情,創造回憶。求學時期的朋友,可能會是你出社會後僅有的真心朋友。

6、多和年紀比你大的人聊聊他們的人生故事,讓自己不留下同樣的遺憾或是做出錯誤的決定。

7、試著和不同科系的同學們交換經驗,聊聊彼此上課學到什麼。

8、開始學習理財。先記帳,清楚知道自己的金錢流向,並檢視自己消費的狀況。

9、每月固定把一部分打工賺來的薪水或是家人給的零用錢,存起來。不論金額多少都沒關係,重要的是養成儲蓄習慣。

10、上人力銀行看職缺敘述,寫下未來你可能有興趣做的工作,並Google看看別人的工作心得。

嗨!25歲的我,你還好嗎?我想告訴你這些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工作讓你迷失自我嗎?現在嘗試新的工作領域還不晚,趕快開始研究,並勇敢離開讓你不開心的環境。

12、放假的時候,你是不是只想宅在家或出去玩?記得保留一點閱讀的時間,離開學校之後,別忘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充實自己的心靈和腦袋。

13、別把青春耗在一段不快樂的感情中。失戀會帶給你痛苦,但時間會治癒你的心。就算分開了,也不代表這段感情是失敗的,只要你有從中更了解自己或成長,這就是收穫。

14、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別跟身邊的人比較,一步一步慢慢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和境遇。

15、有什麼事是你內心一直想去做,但是還不敢或沒時間去做嗎?勇敢一點,別到處問親朋好友的意見,你的人生只有你能負責。

16、懂得理財,也要懂得投資。利用複利的方式幫自己加快速度,邁向財富自由。

17、擁有健康的身體和情緒,才有能力實踐夢想。注意自己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別太常熬夜,記得要規律運動,並練習不被情緒左右。

18、有時候你太逼自己了!Relax,適度放鬆你的身心靈,才有力量繼續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時時活在感恩中。感謝生命中出現的人事物,別把別人對你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20、Love yourself!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你自己。真心的去愛自己,告訴沒化妝的自己也很美,還沒成為理想中的自己也沒關係,現在的你已經很棒了,感謝自己的努力和存在。

    

P.S. 現在,請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說聲謝謝。親愛的自己,我們一起加油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給我一個愛心 ♡ Thank you! :)

    

想看到更多關於自我成長/閱讀心得/紀錄片推薦/歐美歌單/英金句的文章,請追蹤我,讓我們一起成長!⇨ mellow text ♡

(Photos via: Canv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心理勵志 #自我成長 #心靈成長 #人生低潮 #正能量 #快樂 #了解自己 #改變自己 #正面思考 #愛自己 #改變人生 #人生智慧 #幸福 #心情 #女孩的內在美 #30歲 #20歲 #love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