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分享|我的廚房小家電們🍳

1 / 1

為了讓生活越來越方便,有越來越多生活小家電的推出,而我也入手了不少的多元家電,有些幾乎每天使用,有些則有點雞肋,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廚房小家電們!

項目一:Karalla 2.5L氣炸鍋

🔸入手價格:2,099元

🔸內容物:氣炸鍋本人、炸籃、燒烤架、隔板、說明書

氣炸鍋應該可以說是這兩年非常流行的小家電之一,而當時在入手氣炸鍋之前其實我也做了非常多功課,畢竟飛利浦氣炸鍋的價格對我來說實在超過預算,且我不確定氣炸鍋在我們家的實用度有多高,因此就先排除了這個選擇,最後經過了許久的考慮跟比較,選擇了這台:#Karalla 2.5L的氣炸鍋。

2.5L屬於較小的尺寸,但針對小家庭或小資族來做使用已經相當足夠,紅龍雞塊大概可以烤個18-20塊;且針對快速料理這一點真的非常方便,除了炸物以外,杏包菇、花椰菜、烤肉串...等料理,都可以使用氣炸鍋輕易完成。

至於大家所擔心的受熱不均問題,個人認為不只氣炸鍋,即便是家裡的烤箱也會遇到,因此可以在料理過程中透過查看、翻面、攪拌,就能完全改善這樣的問題喔!

項目二:Cuisinart美膳雅 12段速 5.2L桌上抬頭式攪拌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手價格:7,720元

🔸內容物:攪拌機本人、平攪拌槳、麵團勾、打蛋器、防波透明罩

考量到價格的關係,這項小家電是我猶豫最久才購入的(大概兩年有༼ಢ_ಢ༽)

自我開始會做蛋糕、麵包等烘培以來,攪拌機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小家電,但價格實在讓人不敢恭維,且不同品牌的攪拌機品質上下限高。

以大家最推薦且最為人知的Kitchen Aids來說,一台攪拌機動輒2.3萬,即便品質保證,看看我微薄的薪水我也買不下手;最後也經過了許多比較、爬了許多文章,決定入手這台美膳雅的攪拌機。

我必須說,如果你也喜歡做烘培,入手這台你不會後悔!我從手持攪拌機(一台不到1000元)換到這台抬頭是攪拌機,他確實為我省下不少時間,也完全改善打發或攪拌麵團時噴濺嚴重的問題,也大幅提升了我料理的成功率,整體來說我覺得挺值得的ლ(´ڡ`ლ)

項目三:DeLonghi 迪朗奇 不銹鋼快煮壺

🔸入手價格:2,990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內容物:熱水瓶本人

這個熱水瓶是與大同電鍋並列,存在我家最久的小家電,也是每天幾乎都用得到的家電,但就是普通的熱水瓶,加熱快速,方便好用,不用多說😂

項目四:雀巢膠囊咖啡機Nestle Dolce Gusto Minime Coffee Maker

🔸入手價格:3,999元(購入於Costco)

🔸內容物:膠囊咖啡機一台+366顆膠囊

這台膠囊咖啡機是我認為小家電中最超值的,由於平常我有每天都要喝咖啡的習慣,但有時候是拿鐵、有時則想喝美式,入手這台咖啡機後我近乎每天使用,且省下了不少買咖啡的費用。

但在使用了一年半後,對膠囊咖啡也有了一些心得。

如果要喝熱拿鐵的話,我會選擇雀巢的拿鐵膠囊,價格便宜,口味也OK,還能打出綿密的奶泡;但若要選擇美式或濃縮的話,我認為星巴克系列的膠囊好喝許多,雖然價格較高一些,但口味的質感也有明顯差異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有許多人討論膠囊咖啡不環保的問題,目前膠囊咖啡的膠囊都是可以回收的;另外若是有在喝咖啡的人,例如我自己,如果我不在家裡泡膠囊咖啡,我也是會去便利商店或咖啡廳購買,所產生的垃圾與成本絕不亞於膠囊咖啡的(請大家鞭小力一點)

項目五:大同電鍋

🔸入手價格:不明

🔸內容物:大同電鍋、內鍋

大同電鍋確確實實是煮飯的好幫手,除了煮白飯以外,燉湯、滷肉、加熱...等樣樣都行,方便耐用又耐清潔,且價格不會比常見的電子鍋貴,是人人都適合入手的小家電,CP值非常高!

項目六:KOIZUMI小泉成器三段模式蒸蛋機

🔸入手價格:1,300元

🔸內容物:蒸蛋機一台、量杯、清潔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可以說是家裡相對雞肋的小家電,這台蒸蛋機一次可以蒸六顆蛋,有三段蒸蛋模式:水煮蛋(全熟)、溏心蛋(蛋黃半熟)、溫泉蛋(蛋白蛋黃都半熟)

我購入的時間是今年七月,夏天的時候,當時天氣炎熱很喜歡做冷麵加溫玉以及自製溏心蛋;必須說這台做溫玉、半熟蛋真的都非常方便,甚至我要滷肉想丟兩顆水煮蛋進去的時候,使用他來煮蛋也都非常快速!

但因為家裡廚房工作檯已經放滿小家電了,自從入秋後我把他收起來,我就再也沒把它拿出來用了ಠ_ಠ

因此成了家裡最沒用的小家電之一,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啦!(相信一到夏天他就會再次出馬的女子)

--

大家家裡也有什麼特別實用或特別無用的小家電嗎?歡迎和我分享喔!

--

歡迎跟我一起分享更多生活/穿搭/景點/美食/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Instagram:https://pse.is/vuxy7

🖤美食Instagram:https://pse.is/w2x9v

🖤個人部落格:https://pse.is/umh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