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1 / 4

平安夜下午請假看小孩們的學校表演,午休時離開辦公室,時間還充裕,我悠哉的走樓梯下樓,打算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

走著走著,從20樓走到3樓,雙腿發抖,身體發汗,很好,又是個消耗體力的活兒。打算拿個電話來看看舍監有沒有回訊息給我,才發現整個包包都沒拿,還在抽屜裡呢,只穿了外套就想要離開,我怎麼能每次都走得那麼瀟灑呢!?

.

悲傷的回到樓上去拿,重新輪迴一次。

.

#鐵腿中#記憶體即將滿載的前奏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午到幼兒園後,看了可愛孩子們的表演(今年我忍住不問他們表演什麼,想說當天就有驚喜)幼兒園很用心,去年的時候請男老師扮聖誕老人,打扮得很像,所以柚子當時害羞又驚訝的說不出話了,今年卻是老油條,直接大叫,欸,你們都沒發現他是OO老師嗎!

.

然後所有小朋友都發現那是OO老師,於是我跟他說很多人都會學聖誕老公公,但是真正的聖誕老公公晚上才會來喔,還要一直制止他跟弟弟說,所以今年換阿福看著聖誕老人張著嘴驚訝害羞,明年大概會越來越難騙了,我是不是乾脆破罐破摔也別騙了(?

.

想到我高中的時候還在掛襪子這件事,醒來裡面還有我爸放的二十塊,難怪長大後我變成一個個實際的人。

.

#到底怎麼騙自己騙到二十歲的#我不敢想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照片裡的聖誕老人擺設,是四年前我們結婚紀念日去英國旅遊時,在愛丁堡下的街上買的,其實在英國的時候都住朋友家居多,結婚紀念日那天舍監規劃了在愛丁堡過夜,我喜歡冬天,但愛丁堡給我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很陰暗潮濕。

.

在街上給朋友買聖誕飾品,打算回倫敦住時送給他們,因為對他們而言這真的是很盛大的一個節日,逛聖誕禮物店的時候看到了這個聖誕老人,很少買紀念品的我(?)很想帶回擺在家裡。準備結婚時裝潢家裡,他一直問我有什麼想法,家裡沒有特別裝潢,感覺有點空,我一方面很怕他花錢,另外就是我覺得家一定是靠生活慢慢累積,才能更全貌豐盛,所以旅行時我們常常買畫,在捷克買橋上畫家的畫,在京都買浮世繪,在英國我決定買這個陶瓷擺設。

.

常旅行的人一定知道,玻璃品很難帶,所以我的任性由舍監承載,不管是買冰酒買杯子,他都會邊碎唸邊幫我把東西包好,回國的時候完整無缺。.每年平安夜我會拿出來點上,再細細回想那些歲月風光。

.

#希望英國一切安好#希望平安#遙遙無期的重遊#第二胎後再也沒有屬於我的旅程了#平安夜#祝太的台北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