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迷蹤記】那些年,我們一起認的乾兒子

1 / 1

昨天和朋友談到投資的事,突然靈光一現,想到以前炙手可熱的財富教主「羅伯特‧T‧清崎」帶起的現金流旋風,讓教徒們深信買房就是負債、短時間不能流動換現的物件就是負債,致力要讓手上所有的資產流動,以達到財富自由的夢想。

教主這個現金流的理念,也被廣泛用來作為直銷企業拉人入門(增員)的核心話術,讓新進的業務員深信自己就是老闆,能利用手上的商品(公司提供的商品)以及增下線的方式創造源源不斷的現金流。

然而,任何的潮流總是有退潮、河流乾枯改道的一天,架上滿滿的富爸爸系列叢書逐漸被股票、基金的投資書籍所取代,人們也開始遺忘羅伯特‧T‧清崎這個帶來財富思想革命的這號人物。

過了近15、20年,TED及人生智慧麵包這種高配版的心海羅盤又開始在社群網路興起,我發現了富爸爸的蹤跡,開始想要知道教主(別號:蘇格拉底二世‧清崎)消失的這段時間去了哪裡。

在 Google大神(為表示尊重,挪台)的開示指引之下,祂告訴我羅伯特‧T‧清崎隱於市的這些年,名下的一間出版社公司破產了,但不願意清償。而種種的跡象顯示,教主口中一再提及改變他人生的富爸爸,很有可能就是我們這些信徒。我們不只提供理論驗證,還實質幫助了羅伯特‧T‧清崎完成了財富自由的夢想。

沒有人知道是不是真有富爸爸這個人,就跟沒有人知道柏拉圖是不是真的存在過一樣,一切都是由他的弟子蘇格拉底將他的思想紀載並傳播後世。但這都不再重要。因為羅伯特‧T.清崎不只告訴我們現金流這個革新理念,他還教導我們,這世界上最好的生意就是「販賣夢想」—夢想無限大,低成本、高獲利、市場永遠沒有飽和的一天。

「想要財富自由嗎?」

「我們來販售夢想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邁向偉大的航道吧!」

文章發布於08182020 FACEBOOK的個人動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