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正確的事情,一開始看起來不太有道理。」

1 / 1

剛好瀏覽到這本書《善敗成功學》的資訊,看到這句話就被吸引了。

 

作者布萊恩‧斯庫達默十九歲時退學,跑去撿垃圾,歷經了三十年的失敗,終於將他的事業,也就是清運廢棄物的服務,擴展為一間大公司,其後更跨足了搬家、粉刷、居家清潔等領域,事業版圖更是囊括了美國、加拿大及澳洲。

 

一開始他做得事確實沒有道理,休學跑去撿垃圾?正常人聽到這樣的抉擇,一定會卯足全力阻止他,或是把他當瘋子或怪人看待,可是他竟然將撿垃圾變為一個巨大的企業帝國,誰能想到呢?

 

當我們很多時候想要做一些奇怪的事或奇怪的決定時,就是不依循社會正規道路選擇時,通常在別人的眼中看起來都不太有道理,甚至有點不合乎常理。

大家總覺得只有沿著正常的社會路徑走時,才是正常的選擇也才是正確的事,但誰會知道有時候看似沒有道理且瘋狂的事,在最後卻是正確的選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是斯庫達默剛開始居然跑去當一個全職撿垃圾的人,後來竟然變成最厲害的清運垃圾事業。

 

我們都會認為跟我們不一樣的人或是做出特殊的選擇就是奇怪或不合乎常理,但我們都只是以自己的觀點在看他人。

 

同時也有一種自己不敢選擇真正熱愛的事拚搏一把,那他也不可以這麼做的心理,因為自己不敢或做不到,只敢踏在正規的道路上,就覺得別人也不行這麼做是不對的,這樣的心態才是真的沒有道理。

 

抱著見不得別人好的心態,以此讓自己感到好受,並不是高尚的行為,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樣態,生活也有百百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把應該怎麼做加諸在自己和他人身上,只會使自己的可能性被限制了,拋棄開發自己的內在潛能,跟著社會常識中的路途前進,埋沒了原本的天賦,是自己最大的損失。

 

而也會因為將這樣的觀念加諸在他人身上,不僅令他人感到困擾,反過來更讓自己難受。

 

最後,送給大家書中的經典公式,「善敗」=「把夢想做大」+「勇於冒險」+「從錯誤中學習」的力量。

 

嘗試做一些看似沒道理的事,也許那才是你真正熱愛的事,亦或是能讓你的潛力爆發,成為正確的事,不要被應該做什麼限制了,去開發自己意想不到的能耐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