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每讀必哭暢銷電影原著小說《在咖啡冷掉之前》如果能回到過去,你想回去哪一天?

1 / 3

這本是目前唯一讓我看到哭的書,這兩天距離第一次看完的兩年後重新再看一次,竟然還哭得更慘,從泛淚變成流淚了(可能是越老哭點越低😶

因為是舞台劇改編成的小說,故事場景幾乎都是在咖啡店,情節由固定的幾個角色互相串場連結,作者描述情緒時透過層層堆疊得手法,讓故事具有足夠的張力,也讓讀者很能感同身受角色的心情,我很喜歡這種很容易在腦中產生畫面的小說☺️

由戀人、夫婦、姊妹、母女四種關係衍伸出來的愛與懊悔交織而成的故事,講述一家神秘的咖啡店能讓人回到你想回去的那一天,但有不少麻煩的「規矩」:

1.就算回到過去,也無法見到不曾來過這家咖啡店的人。

2.回到過去之後無論如何努力,也不能改變現實。

3.神秘的座位有人,必須等到那個人離席時才能去坐。

4.即使回到過去,也不能從座位上離開。

5.回到過去的時間,只從咖啡倒進杯子開始,到咖啡冷卻為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去的時間短暫又不能改變現實發生的事,那還有意義嗎?故事中選擇回到過去或穿梭未來的四位角色,雖然明白無法改變分手的男友已出國、阿茲海默症的老公忘記自己、妹妹車禍身亡、留下女兒離開人世,但仍然選擇透過時光旅行把當時因為自尊心和賭氣不敢說的話或沒有見到對方最後一面的遺憾彌補,他們也都聽到對方真實的心聲和想法,解開了心中的誤會、束縛,各自帶著不同的心境回到現實,因心態上的改變也決定做一些生活上的改變,雖然他們沒辦法改變現實,但都改變了未來。

真實世界我們不能像故事設定一樣有回到過去的機會,總是要提醒自己要勇敢做自己想做的事,人生只有一次,時機錯過就不再回來;要更珍惜身邊的人,多跟親朋好友相處、不要濫用家人天生對你的包容力,隨時把脾氣和情緒發洩在他們身上。對任何以前做的決定、行為,不要一直想著「如果我當時有怎樣就好了」,我們可以把握現在,從當下開始改變,不讓未來留下遺憾與後悔。

我覺得電影也拍的很不錯,電影的色調氛圍加上演員把角色的情緒表達得很好,跟書籍一樣是一部很溫暖細膩的作品,同樣也是賺人熱淚,推薦大家可以去看!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想見誰?回到哪一天?

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啦!!!如果真的能回到過去,你想回到哪一天?歡迎留言跟我分享,別忘了喜歡幫我按❤ 我們下篇文見~想看更多好書可以去閱毒成癮

#erin好書推薦 #好書推薦 #好書分享 #在咖啡冷掉之前 #川口俊和 #文學小說 #翻譯小說 #日本文學 #閱讀分享 #閱讀筆記 #紙書 #原著小說 #悅知文化 #閱讀 #暢銷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