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的記憶,補湯的滋味

1 / 1

阿嬤的補湯
/
在天氣轉涼的時節,阿嬤總會煮一鍋補湯,就像所有阿嬤一樣,我的阿嬤永遠覺得我太瘦,或是每次看到我時都說我怎麼又瘦了,總會要我多吃幾塊肉補身體。
微涼的天氣裡,啜飲一口溫熱的湯,甘甜的湯滑過舌尖溫暖了胃,暖意從身體中央擴散至全身,深咖啡色的藥燉湯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甚至到高中時都有些排斥,總覺得那樣的味道是厚重刺鼻的,但在越來越少回家的日常中,補湯的滋味就這樣成為一種家的味道。

或許人生就是一碗補湯,在更多不一樣的事情來到生命裡時,因為慢慢的去接納每件事情,也一步步擴張著內在的靈魂,在看見自己的渺小時,同時也能接受更多的可能性發生在自己身上。

於是這樣的循環就像喝下補湯在身體蔓延的暖意,對世界溫度的感受也產生了改變,逐漸能作出跳脫舒適圈的決定,願意去嘗試更多不一樣的事去創造生活,開始接受那些過往排斥的食材,仔細的去重新認識它們的滋味,在各種方面生命的一切就如此溫柔的被生活滋養了。

#食物的記憶memoriesoffood #阿嬤的補湯
#illustration #drawing #插畫生活 #插畫分享 #插畫 #圖文 #圖文創作 #電繪 #電繪圖 #手繪 #電繪畫 #療癒 #短文 #短文創作 #散文 #食物文學 #療癒文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