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宮寓》5分鐘讓你認識一件故宮經典文物

1 / 3

由故宮博物院出版,攜手張鈞甯、連俞涵、張榕容、李國毅、徐若瑄、劉冠廷、吳念軒、林鶴軒、瑞瑪席丹等超強卡司的《故事宮寓》從預告片釋出就引起話題,令人非常期待!

《故事宮寓》是一部充滿創意的迷你劇,很多細節可以看得出編劇的巧思,每一集只有約短短五分鐘,運用詼諧有趣、擬人化的手法演活了灰陶加彩仕女俑、翠玉白菜、龍冠鳳凰玉飾……等等各式故宮珍藏的文物,讓觀眾可以既不無聊又能更近一步認識這些文物。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劇中角色們的造型是和所代表的文物形態有關,劇情則是以文物過去的用途或是以當時的時空背景做延伸。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就算不曉得這是什麼文物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在每集影片最後都會介紹這項文物,到那時候就會有恍然大悟的驚喜感,像是『青瓷無紋水仙盆』整部戲其實就為了找一隻貓,至於為什麼會有可愛的胖橘貓呢?去看看你就知道了!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另一分面整齣戲的背景就是以10位居民居家隔離的故事為出發點,片中也出現戴口罩、洗手方式教學、偽出國等畫面出現,真的是挺詼諧有趣也很貼近現在疫情期間國民的生活日常。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圖片擷取自《LINE TV》

你還沒看過《故事宮寓》嗎?

趕快一起來增長知識吧!

線上免費看➡️ https://bnc.lt/MuAd/YagLwC9fnc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本文圖片擷取自《國立故宮博物院》、《LINE TV》

#故事宮寓 #故宮 #台劇 #Angel的影片口袋 #跟著Angel享閱 #波波黛莉 #popdaily #生活#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