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 我就是因為"你"才要離開 ! ! 

1 / 1

#誠實豆沙包投稿

職場上打滾多年,當然知道如果可能絕對不能把"真心話"說出口,不論是對高層、上司,甚至於朝夕相處的同事,都要必須謹慎小心。否則,哪天被通知包袱收一收都不知道原因。

事情是這樣的,原本在A單位的某個職位已經做大約五、六年,基本上工作內容已經再孰悉不過,相對的,職業倦怠也逐漸浮現。沒想到,此時從一開始合作的女小組長,因故換到B單位,於是這個位置換成新來的男小組長。

我必須承認,男小組長外型完全就是我的第一號天菜,戴眼鏡的他有著順眼的外表,稍微肉狀的身材更流露出中年男性穩重成熟的荷爾蒙激素。

但是,職場畢竟是要認真工作的場合,不是光靠外表就能打遍天下,外表因素終究會有疲乏用完的一天。

由於自己已經跟女小組長合作多年,當然我們也培養出合作無間的默契。而當男小組長接手後,一開始他還滿和善,沒有擺出主管的架子,反而還客氣地向我詢問過去的作法,該怎麼做會更順暢。

衝著他的外型(誤)態度,我當然非常樂意地分享我們之前過去的作法。結果,問題來了 ! 他知道我們過去的作法後,會詢問是否還有更好的方式。我也說我們有試過其他幾個方法,不過似乎都沒有現在這個方式最好。他雖然客氣,但也堅持這次是不是能選擇其他方式做看看。

我有事先建議更換方式不是不可以,只是可能後續會有其他必須處理,相對來說不僅麻煩也更花費時間。但是,我不確定他是因為不想跟前面一位組長做一樣,還是單純男性面子掛不住,最後堅持以他想做的方式去執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我事前提醒現在的做法是經過多次嘗試後最佳方式,如果更換其他方式就會有問題,他也覺得沒關係。果然幾乎每一次選擇他的決定都會有問題,最後還是回到最初的方式處理,而且還要善後出問題的地方。

經過一年多時間,無限輪迴讓我身心靈極度疲憊,一聽說B單位有個職位缺人,我想都沒想就主動提出調單位的要求。

知道消息的男小組長,關心地問我是不是真的想去那個職位 ? 現在這個職位不好嗎 ? 還是其實是他做得不夠好 ? 不會當個好主管 ? 

我笑著回應 : 當然不是啦,只是這個職位做太久,總免不了會有職業倦怠。而且看起來應該在這單位不會讓我變更職位,倒不如直接換單位才不會讓主管們感到為難。

但,我內心的聲音是 :

對 ! 就是你 ! 跟你說過多少次我們會選擇這樣做絕對是有理由,我也跟你解釋如果換其他方式就有其他問題出現,你堅持著你的作法才是最適合正確。結果呢 ? 最後每一次不是又必須用最早的方式處理,而且善後也不是你要做的事情,是我這下屬要處理。對 ! 我就是因為你才要離開 ! ! 

這些話當然絕對不能說出口,畢竟我們只是不同單位,以後碰面機會依然有。而且...說不定哪天冤家路窄,有一天又會在同一個單位一起工作,要留後路好活阿 !

Source : maryosbazaar.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