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憨的小女孩

1 / 1

    因為小正太的事讓我對小孩飄有了陰影,只要瞥到馬上轉移視線。

    有天晚上,我在走回家的路上找了旁邊的飄來聊天,然後我就突然感覺到有小孩飄,是一個女生,年齡大概也是國小那階段,長得也很可愛,兩邊綁著羊角辮,隨著她走來一動一動的,很有活力的感覺。

    但我的心馬上又涼了。

    靠又是小孩子!雖然我算討小孩喜歡的那類人,難道連飄都是嗎?

    我馬上轉過頭看向正前方──我看不見我看不見我看不見!

    「姐姐。」

    聲音越可愛越危險!我不能被迷惑了。

    「姐姐我知道妳看得到……」小女孩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低落。「妳都在跟旁邊的聊天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呃。我瞬間有被抓包的尷尬感。

    「我先說我不幫忙不聽,妳跟著我也沒用。」我連忙把心裡醞釀很久的話說出來。

    小女孩好像愣了愣,臉上揚起的笑似乎有點勉強。「我沒有惡意……我只是看姐姐看得到,想來找姐姐而已。」

    我小心翼翼得轉過頭,看小女孩臉上表情不假,我反倒有些愧疚了,不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呃對不起……我之前被個小孩弄,有陰影了。」

    「沒關係──」小女孩歪頭笑了笑,十分天真無邪。「其實我也忘了自己的家不知道有沒有家人,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死了,所以姐姐不用怕。」

    如果都忘得差不多了,很有可能它在人間這邊逗留太久了,想必有什麼執念,但如今卻都忘了……

    「我聽其他的……說姐姐這邊很好。」小女孩頓了頓,又揚起一抹大大的笑靨。「所以我想在姐姐這邊待著可以嗎?我不會惹麻煩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既然沒什麼惡意,當然是可以……但?

    「你聽其他的飄說?」我有些詫異地喊出來,好險這邊是巷子沒什麼人,不然應該會被當作神經病。

    小女孩誠實地點了點頭,我只能無語望天──敢情我這還有口碑了?我明明沒有幫什麼忙啊。

    先不去糾結前面的事,我看了眼安靜跟著的小女孩:「妳不想投胎嗎?」

    「我也不知道……」小女孩搖了搖頭。

    「是不知道怎麼投胎?還是不知道要不要去投胎?」

    小女孩思索了下,有些為難地搓了搓手。「應該是……兩個都有。」

    眼看快走到家了,我也不開口講話了,直接在心裡回覆──不然這樣好了,妳可以在我這裡待七天,七天之後我就請「人」指引妳去投胎。不然妳這樣也危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天就好。」小女孩比出數字三,朝我甜甜一笑。「我如果在姐姐身邊待久了,對姐姐也會有影響。」

    多麼善解人意的小孩啊!這小孩的品性一定很好。

    只是有點可惜它忘了自己的家在哪……不然好歹能回家看看。

    其實這三天我照過我的生活,小女孩很乖,從來不吵鬧,在我有空時它才會提問那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都想要有個像這樣的妹妹了。

    「我能投胎到姐姐家嗎?」

    我愣了愣才忍不住笑出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而且我媽年紀也有了不能再生了。

    小女孩默默低下頭,它沒有說話,只是樣子看起來有點失落,我也有點感慨地嘆一口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別怕!妳去投胎之後肯定會過很好的,妳這麼聽話。

    「嗯……」小女孩低低地回應了聲,然後又勾起嘴角笑道:「我該走了,不然就捨不得走了……姐姐很好玩,謝謝妳。」

    我大概慢了半拍才疑惑地抬起頭──好玩?是哪種好玩?是這幾天很好玩還是我本身很好玩?

    我有點糾結這問題,但已成半透明的小女孩沒有再說話,只是發出嘿嘿的俏皮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