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愛

1 / 1

以前在大學認識妳的時候,真的完全對妳沒有任何深刻印象,完全沒有,一片空白那種,直到後來,才從別人嘴裡聽到,妳是個調皮有個性,跟喜歡的朋友老是膩在一起玩鬧,但對不熟的人,簡直冷漠到像仇家,甚至妳根本不記得班上有多少同學,同學的名字妳也根本懶得花心思去記的人;有一次在週五的傍晚下課後,我無意瞥見妳獨自坐在吸煙區抽煙,順著妳的視線望去,看到了一對情侶甜蜜摟著交纏,我害羞的別過臉不去看,但卻被妳臉上的傻笑吸進去,暗自猜想,妳應該是很羨慕那樣的戀愛氛圍跟親密舉動吧。
過了很多年,我都快要淡忘妳的時候,妳出現在我的生活裡,雖然感覺有點老套,不過後來想想,因為工作性質跟地域的關係,我們的確很容易成為工作夥伴,這時候的我還沒有什麼春心盪漾的情緒出現,就只是覺得遇到了以前的學妹而已。
有人曾說,除了家人以外,跟自己相處最多時間的人,其實是同事跟工作夥伴,這點我同意,畢竟每天8小時起跳的工時,真的佔去了一天的三分之一,就像在往後的日子裡,妳慢慢的佔據了我腦袋裡和心裡的ㄧ席之地。
我忘了是妳先來找我說話,抑或是我先找妳詢問工作上的事,久而久之,妳會開始跟我撒嬌、一起討論午餐要吃什麼、吵著要同事們下班一起看電影或唱歌、交換禮物、居酒屋、中秋烤肉⋯,現在回頭看,的確是一起經歷了好多愉快的日子呀。

中午吃飯時,妳總是習慣性的把討厭的菜色夾給我,叫我要多吃點,注意營養,就算我知道妳把我當廚餘桶也沒關係,妳那撒嬌裝傻的樣子,實在太可愛太率真;妳會偶爾吵著要我載妳出去買飲料,開始問所有同事要喝什麼,看妳像小蜜蜂一樣蹦蹦跳跳的穿梭在辦公室裡,所有人都開始期待等等買回來的療癒飲料;載妳的時候,妳老是調皮,故意抱的緊緊的,還會問我:欸是不是沒有被這麼漂亮的正妹摟過呀?每次聽到妳這樣說,我只能故意裝沒事,但我的胃裡蝴蝶都開始亂飛了!

我喜歡聽妳說話,也喜歡妳什麼都會說,那種被妳完全信任的感覺很舒服,讓我莫名的也會把一些平常不想說的、或是根本不想告訴別人的話,自然的對妳全盤托出,真是太可怕了,看著妳水靈的黑色大眼睛,總讓我有種衝動想把所有都給妳。但我不能,我知道自己不能跨出這步。

我發現,對妳的喜歡是一種很可怕的迷戀或是注意,在妳踮著腳要拿高處的東西時,我忍不住不看妳,妳渾圓堅挺的胸部,纖細的腰,翹挺的臀,讓我腦海裡無數次想著,要是能從後面這樣進入妳,我一定不會客氣的猛力衝刺,好想靠著妳的脖頸嗅妳的香,想從後面緊緊掐住妳的乳房,那成天在我眼前晃蕩的柔軟,更想摟著妳的纖細腰肢,把我對妳的喜歡全都給妳,一次又一次的想著各式各樣的場所、各式各樣的姿勢,和各種樣貌的妳,可惜在日常生活中,我真的是很膽小的君子,偶爾碰到妳的手,心裡都慌亂不已,我也不認為我真的有天能佔有妳,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清楚的知道,妳並不愛我,我只是一個妳非常要好的朋友,可以談天說地可以依賴可以互相扶持的朋友。

從來我也沒有想要跨出那條線,總是不斷提醒我自己,偷偷的偏愛妳,偷偷的在不被別人發現的情況下,盡量的對妳好,就算我已經很想大聲宣誓我想要妳,也只能藏起來,藏到最深最深的地方,別人說我迷戀妳,只能微笑說著那是好朋友而已,不要亂揣測,天知道我多想能光明正大的跟妳名字永遠排列在一起。

現在的我,跟妳保持了相當的距離,不能比從前親暱,那樣會讓妳的丈夫不高興,也會使妳為難,我迷戀妳,我愛妳,但我知道我對妳的愛沒有消失,只是換個形式換個方式,還能在工作的地方見到妳,能在某個空間聞嗅到妳身上的甜甜,我已足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