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功】

1 / 1

十一月初時,大概雙魚的預感大發揮,我推掉了很多試用及合作,發文也斷斷續續,因為家裡有些事要處理,工作進入莫名忙的狀態,身體氣節,多走幾步就小腿痠痛,動一下就筋骨扭到,很需要休息一下放過自己。

.

鬆懈一陣子,副作用之一就是體重像吹氣球,轉眼來到了剛生完阿福的程度,只是我也不打算逼自己太緊,就這樣醉生夢死了一個半月。

.

一直到這個週末,難得的好天氣,我卻還是沒什麼精神,睡睡醒醒,感覺到了年底,一口氣把一整年的勞累都爆發,週六下午睡了很長午覺,晚上睡覺時間到了又繼續睡,週日還睡到早上十點半,舍監說我是一枚巨嬰。

.

卻在那天晚上有一點覺悟;那個晚上,舍監跟我說他好累,早上早起,下午也沒休息,除了應付小孩,還一直在做家事洗東西(假日有洗不完的床單衣服襪子),他半垂著眼,跟我說他快睡著了。一會我換好睡衣,走到客廳,看到他還在客廳,就問他,你不是很累,怎麼還不進去房間睡覺?!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還要做個運動,說完他扶著二個手部器材,開始在地板騰空身體做伏地挺身,他真的很逼人,說話逼人,舉止逼人,連在家共同呼吸的空氣都在逼人。

.

看到的那一刻,我深深檢討自己,自律大概就是這樣,再累都要堅持,我們一樣在工作,一樣在帶小孩,一樣在做家事,我卻沒辦法好好運動或是自律飲食,他除了飲食很控制,運動也很堅持,這麼自律國家為何還不徵收他(?)

.

於是昨天我跟柚子開始進行了健康計畫,我們說好不吃點心不吃高熱量食物,但早午餐的時候,我煎了很多蛋餅,我跟柚子說,吃一碗就好,就在他碗裡放了五、六塊的蛋餅跟荷包蛋,他緊張的大叫,我現在才吃一塊而已,我還餓!

.

午飯吃了一碗,他就自動離開餐桌,我也被影響不破戒,可下午四點的時候,他卻還是走來對我說,我有點餓了。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說,我煮個水煮蛋一起吃吧,他說,好,還要再加一包烏龍麵(媽媽綜藝摔)。

.

#吃五餐的概念#加油吧為了進入肥胖季#其實是要當花童了西裝的肚子扣不上#否則媽媽我怎麼忍心#晚上看到滷肉我們同時破功了#說好不吃飯#不配二碗怎麼行#祝太的台北日常

920觸及人數212互動次數加強推廣貼文

88你和其他87人28則留言讚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