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漫遊

1 / 1

《夢境漫遊》

慵懶地坐在沙發裡,時間彷彿隨著無線耳罩式耳機內播放的柔和鋼琴樂而慢下腳步。
好久沒有這樣如此放鬆了。
白天那些充滿煙硝味和低氣壓的晦暗心情,因為一杯薰衣草茶而銷聲匿跡。

她打開小冰箱發現有個木製托盤,擺著一塊山型蛋糕,以及一張米色紙條:「 △抹茶小富士 ♡祝福妳」
看見因工作忙碌而一直沒機會吃到的甜點出現在眼前,她迫不及待、像個孩子似地直接靠在冰箱旁,席地而坐吃了起來。

嚐完了小確幸,她帶著滿足的笑容起身走向地平線另一端的書櫃。
赤腳經過一處低窪地。
她蹲下身,摸著那灰色、凹陷、人們稱之為月海,卻沒有半滴水的表面。
她懷念地看著這久違的一切。
站在比自己還高的書櫃前,看著排列整齊的書籍,隨意地抽出其中一本書。
翻開書本時一張米色書籤掉了下來,她伸手要去撿,卻發現右手指穿過書籤,因書籤變得透明而抓不住。
她抬起頭,這才發現周圍的景色漸漸變得透明。
時間到了呢。
左手上的書不因放手而下墜,而是飄了起來。
她將雙手輕放在唯一沒有變透明的耳罩式耳機兩側,看著眼前漆黑卻溫暖的宇宙,閉上眼。
腳下踩的地面逐漸消失,卻沒有失去平衡的墜落感,而是熟悉的床及棉被帶來的舒適感。

她知道剛才那不是夢,抹茶紅豆蛋糕的滋味仍清晰地停留在舌尖。
房間內一盞月亮型夜燈逐漸熄滅,像是等待下一次會面而闔上了眼。

出門上班的前一刻,她看了一眼擺在床邊的月球夜燈:「謝謝你,親愛的月亮。」

茶几上一副無線耳罩式耳機倚著擬真似月球夜燈,夜燈的木框底座旁有個米色明信片寫著:
「帶你去月球,療癒舒壓的真實夢境」

—分隔線—

備註:這篇是練習寫虛構的故事💪
其實前幾天就寫完了,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圖😓
天空沒月亮、甜點店沒抹茶蛋糕😫
就一直放著⋯

剛開始寫覺得很困難,但完成後覺得很有趣,想要再多練習!
希望可以持續寫下去!文筆越來越好!加油💪

照片出處:APP程式-每日壁紙雜誌➡️ 韓國攝影師Mustard作品-月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