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家人住院

1 / 1

12/16(三)
[100題生活題目]NO.71醫院(上)

-----------------------

蹦的一聲,巨大的撞擊聲在寂靜的病房內響起。
T子瞬間從陪病床上彈坐起來,身上的毯子滑落,驚惶的左顧右盼,尋找發出巨大聲響的來源。
收垃圾的清潔人員不知道什麼時候推著巨大的推車進門,他推開了廁所門撞到了牆壁,粗魯的打開垃圾桶,乒乒乓乓的把垃圾袋抽起來,蓋子不斷打開又闔上,垃圾桶連續撞了好幾下地面,發出砰砰的聲音。

T子轉身望向身旁躺在病床上的母親,憔悴的黑眼圈下掛滿了倦容。
拜託不要醒來啊,好不容易哄到媽媽睡著了,醒來會很難睡的,她默默的想著。
但清潔人員沒有聽到她的祈禱,持續發出噪音,病床上的母親也睜開眼睛。事實上,媽媽和她一樣,都是怕吵喜歡安靜的空間,容易被驚醒。
除了他們,隔壁簾子還有一位室友,但似乎因為安眠藥的關係睡的相當沉,似乎沒有被吵醒。
抬起手腕上的電子錶,螢光幕上顯示時間是清晨4點鍾。
「現在幾點了?」
母親沙啞的問
「4點多了」
T子揉著眉心回答,因為猛地驚醒的關係,她的頭始隱隱抽痛。
清潔人員收完垃圾後俐落的推車離開,
室內又恢復了寧靜。
「為什麼要在清晨4點來收垃圾啊?」
母親皺著眉頭,手臂上的傷讓她很不舒服。
「我也不知道...」T子垂著頭,坐在椅子上,她的頭很痛,掏了掏口袋,拿出一個小小的罐子,沾了一點涼膏在太陽穴上用手指緩緩推開,讓她頭痛散去了些。
室內安靜了不到5分鐘,房間門又被推開,一陣細碎的腳步聲靠近,沙的一聲,簾子被拉開,從走廊間射出來的亮光照進昏暗的室內。
護理師輕快的走到了病床旁的點滴架
「我來幫你換點滴囉!」
「...好的,麻煩你了」

--------------

T子接到媽媽住院的消息非常突然。
她早些時候在高醫附近的吉林街和老公愉快的逛街,吉林街是個擁有許多美食攤位的夜市,以熱河街為主要幹道發展的商圈。
T子嘴裡咬著艋舺雞排的爆汁雞球,右手掛著一串豬油烤玉米,再接過老公遞過來的無糖烏龍茶,慢悠悠的閒晃,跟老公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這是她一個禮拜只有這天的假日約會,可以放下所有的事,專心的和老公互相陪伴一整天。
當她把最後的烤玉米吃完,擦乾淨油膩的嘴巴,準備坐上機車回家時,電話響起了。
「你在哪裡啊?」
電話那一頭是妹妹焦慮的聲音。
「怎麼了嗎?」T子皺了眉頭
「你沒看手機對不對,我有留言給你,媽媽摔倒手受傷,她一直說手很痛,現在我們在急診室檢查,你趕快過來!」
「等一下,你在說什麼,媽媽為什麼嚴重到要去掛急診!?」T子整個愣住了
「有什麼見面再說,我們要推病床進去照核磁共振了,就這樣,拜拜」妹妹快速的掛斷電話。
T子瞪著手機還沒回神,妹妹在講什麼,昨天人不是好好的嗎,怎麼現在就在醫院!?
一旁的老公關心的問:「還好嗎?」
並遞過了安全帽。
T子努力深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對老公說「載我到醫院吧,我媽出事了。」

機車一路飛馳前往醫院,在路上T子沉默著,一面告訴自己要冷靜,焦慮一點好處都沒有,並努力排解胃倒了一大桶冰水的寒冷感,一邊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老公握了握她的手,溫暖的掌心讓她感覺好過了些。
機車駛到急診室門口,當T子要進去時,在門口被醫護人員攔了下來。
「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病患家屬僅能進去兩人,你要請你家人出來跟你交換進去」醫護人員說。
無奈之下T子撥了電話請妹妹來門口,等了一會看到妹妹急匆匆的身影趕來,她忍不住開口詢問「媽媽現在怎麼樣了?」「不是很好,醫生說她的手腕閉鎖性骨折,似乎是跌坐在地上時,手先撐在地板上造成的。」妹妹口罩下的語氣透露著無奈。
「那你現在要跟我交換進去看她嗎?」T子說
「你現在進去看,你也不知道他在哪裡啊,醫院很大,她一直被推去做檢查,爸爸陪在她旁邊也不能離開,我不知道怎麼跟你講她的位置」妹妹搖搖頭
「醫生交代媽媽今晚要緊急住院,明天早上要開刀,你先回家準備一下,晚上你就睡在醫院,等一下我會傳訊息給你,看要帶什麼東西過來。」

T子的臉色變得非常蒼白,她環顧四周,巨大的醫院像蟻穴一樣通往四通八達的房間,許多的病患坐在椅子上等侯,需要護理師的引導才知道要去哪裡報到。這裡還有許多的禁止通行的大門,她的確不知道母親在哪裡,也不知道怎麼找到她。
無助感從腳底蔓延了上來。
「那我先載你回家吧,好不好」T子的先生撫了撫她的背,她同意上了車。
回到家,T子的先生安慰她不要想太多,然後就離開了。
T子開起了一樓的燈,空無一人的房子顯得非常安靜,她對神龕裡的玄天上帝拜了拜,脫下了安全帽擺好,進了房間。
桌子上疊了一堆手稿,潦草的筆跡和塗鴉是為了下個禮拜第一次上台演講所做的準備,筆電旁疊著幾本書,夾著重點的便條紙,是她原本回家後就準備開始動工的簡報內容。
手機叮鈴的響起,妹妹傳來了母親住院的清單,T子走到了衣櫃抽出了旅行袋,開始打包自己和母親的衣物,對著書桌深深看了幾眼後,隨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房間。


#三妍良語的勵志實驗室
#100道生活題目
#醫院
#第一次住院
#異業合作歡迎私訊三妍良語
#圖文合作歡迎私訊三妍良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