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日記 ••• 失敗的無糖堅果餅乾復活記

1 / 1

是的,我為了做出能吃到爽又不會變胖的零食,做出了一盤散沙⋯⋯沒有加糖、沒有加麵粉,大部分成分是杏仁粉、杏仁醬、核桃醬,烤完直接變成一盤散沙。

據我不專業研判,主因應該是沒有加糖,糖有黏性可以拉住大家。另一個原因形狀則是形狀,上次一樣無麵粉,但做成小圓球、加了一點楓糖,最後有乖乖成為香香軟軟的小餅乾。

這盤散沙不難吃,因為有加了點鹽提味,基本上是鹹鹹堅果碎的概念。我決定使出松露巧克力來拯救他們。

16顆松露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倒進散沙,然後鋪平在鋪了烘焙紙的方形烤盤上。

烤盤拿太大了,幸好巧克力很濃,靠烘焙紙就能維持形狀。送入冷藏幾個小時,他們就能成功變身了!

他搭!變成巧克力堅果磚!鹹鹹堅果碎剛好中和了松露巧克力的甜,變成非常高級的口味!

但是,我沒辦法開心呀⋯⋯大家記得我的初衷嗎⋯⋯

我原本是要做減肥人也能狂吃的餅乾⋯在那邊努力不加糖不加麵粉,最後加了巧克力⋯我⋯⋯人生真是幽默啊(邊苦笑邊嚼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變成超好吃零食實在太困擾了⋯⋯⋯我立馬嗑了好幾片😭 請問這樣算拯救成功嗎?贏了餅乾輸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