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女孩之城:打破時代限制的規則

1 / 1

✏「親愛的,你必須學習用更輕鬆的目光看待人生。世界瞬息萬變,學著讓事情自然發生。」

佩佩姑姑面對再糟糕的事都是以這句話解決,因此絲毫感受不到她心情被影響。無論如何,好事壞事終究會過去,若是一直執著在一個點上的話,那人生就會被浪費了,放過自己吧!

✏「這場戰爭讓我明白,生命充滿危險,同時也倏忽即逝,因此趁你還在的時候,何必拒絕享樂或冒險呢?」

這是薇薇安在戰後領悟到的道理,雖然她在戰前就已經很會享樂了,但在經歷很多事之後,她更能依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不去管別人的眼光,就算她與她朋友瑪嬌莉兩個人都被當作是怪人也是一樣。

✏「女人生命中的某些時刻裡,會厭倦一直沉溺在羞愧中,她必須經歷過才能解脫,活出自己真正的本質。」

薇薇安犯了錯,她也為此付出了代價,但在某天開始決定不再這樣下去,只有自己能活出自己的人生,而她做到了,令人驕傲的薇薇安,想與她看齊的薇薇安,懂得自己要甚麼,並盡全力去做到。

✏「榮耀之地是痛苦之地」

需要細細思考才能懂得一句話,對戰後的軍人來說,這是最貼切的話語。戰爭帶來了榮耀,卻同時也伴隨著痛苦的回憶與創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了某個年歲後,時間如同三月的細雨滴答流逝,等你回頭,才會訝異發現光陰已經消逝這許多。」

其實並不用到了中年才有這樣的體悟,年輕人也有這樣的感覺,猛然看到過去的回憶,才驚覺已經過了好多年,這種苦澀的感覺,相信每個人都有過,有時,會陷在回憶中走不出來,懷念過去的美好,懷念年少時的自己。

✏「隨著光陰飛逝,屬於你的人只會越來越少,你愛過的人、認識你所愛的人、同時也愛著他們的人,知道你完整故事的人。」

這句話非常心酸,卻也是中老年人的必經課題,在書中薇薇安活到了90多歲,雖然長壽,身邊的人卻早已一一遠去,寂寞與孤單感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不,我光想像那樣的畫面就已經鼻酸了!

推薦指數:💓💓💓💓💓

#書#書籍#書籍推薦#語錄#書中語錄#cityofgirls#elizabethgilbert#女孩之城#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金句#語錄分享#語錄系列#語錄控#LUANA慢閱讀#luana金句推推

ig:luanas_rea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luanas_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