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咖啡廳] SteepStairs 樓梯好陡咖啡屋-變成回憶

1 / 9

放在口袋清單很久,實際歷史也相當悠久的老屋咖啡廳:樓梯好陡。

比裝潢的漂亮咖啡廳很多,但維持原貌的老屋咖啡廳更吸引人。

樓梯好陡彎彎曲曲的內部格局,每走一段路就有不同場景的座位區,小心翼翼走上三樓的好陡樓梯,吱吱嘎嘎的聲響讓人心頭一驚,深怕自己踏錯一步就破壞了珍貴的老屋。

-

餐點

低消是一杯飲品,菜單在櫃檯前的牆壁上,茶、咖啡、拿鐵都有。當天沒有吃甜點,因為還沒吃正餐所以點了招牌煎餃,網路上有人說像日本煎餃,可能是因為醬料跟柴魚片。但我覺得餡料比在日本吃的煎餃飽滿,醬料是鹹甜口味,蠻好吃的,比起甜點我還是偏愛鹹食。

氛圍

雖說當天是空腹前往樓梯好陡,老屋內的細節還是比食物更吸引我。選定座位、點餐後,就開始四處逛,整個屋內是狹長型,座位區大部分都在有窗戶且光線充足的前後兩側,光是欣賞窗戶與採光構成的光影變化就很過癮。屋內有許多窗戶,清晰的窗玻璃將戶外的綠意框成一幅自然風景;霧面的窗玻璃與木頭窗框是我最想收集的古董,讓我想起老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樓的陽台區比較寬敞,有木頭屋簷遮蔽,向著屋外的大樹與天空,還有其它房屋的紅磚壁點綴,如果是下雨天,感覺這個位置會很舒服,享受雨天乾淨的空氣與寧靜。

樓梯好陡還有一隻店狗陳英俊,白白的狐狸犬,帶狗的朋友也可以去喔!

-

樓梯好陡

電話:0928080033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92號2樓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3:00-20:30,週一、二公休。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故事系列-老家》

老家是阿公和阿婆婚後一起生活的家,我住了30年,阿婆和爸爸住了快60年。

老家是一層樓矮房,幾十年來紅瓦屋頂修了又補,兩房一廳一衛。門口兩扇窄門一推開就是客廳,緊連阿公、阿婆的主臥室,小時候我喜歡跟阿公阿婆一起擠在這睡;主臥前是大冰箱和從前一家十口人擠著吃飯的木頭圓桌,側邊再跨一步就到廚房,旁邊隔著一扇鐵門就是浴室;廚房再往前走一些是另一間房,爸爸他們四兄妹擠著睡的地方;走出房子後門,有一區是阿婆的小花園,裡面有九層塔、蔥跟沙漠玫瑰,後側的鐵皮屋倉庫從前是我和弟弟的書房,再往後就是廁所。

這簡單到不行、生活空間擠在一起的格局,是阿公、阿婆打拚多年才擁有的,是生活的軌跡。這裡是阿公離開的地方,也是我出嫁的地方。我覺得我很幸運,能夠擁有這些珍貴的記憶。

聽說樓梯好陡也面臨拆除的倒數計時,我們的老家也是,最近回家阿婆總灑脫地說著關於拆除、搬遷的規劃,但我知道她比誰都捨不得。看著滿是摩登高樓的都市,再回頭看看老家,心裡充滿不捨。只能用照片、文字將老屋、老家的每一寸留下來,留在回憶裡。

-

何不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whynot_0306/

#popdaily#波波黛莉#波波黛莉創作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咖啡廳#樓梯好陡#咖啡廳推薦#coffeeshop

#何不去咖啡廳放空#小故事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