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火焰之舞Feet of Flames觀後感

1 / 1

2020火焰之Feet  of  Flames觀後感

.台北小巨蛋

我終於親眼近距離感受火焰之舞,第ㄧ次認識他們是學生時代的音樂課,愛爾蘭踢踏舞,當時看著 舞王 麥可佛萊利 Michael Flatley帶領團員一起跳舞的畫面,令我感到震撼,在我當時小小心靈萌芽。

大規模世界巡迴已邁入第20個年頭,最夢幻震撼的踢踏舞《火焰之舞》5度登台演出雖然舞王早已高掛舞鞋,由首席弟子詹姆士基根JAMES KEEGAN擔綱男主角領軍,之前總是錯過,今年是疫情如此嚴重的情形,台灣竟然有機會可以目睹,加上給自己慰勞ㄧ年的辛苦,當生日禮物讓自己快樂ㄧ下。

火焰之舞2020.12.13 16:30

我看的場次是2020、12、13 16:30小巨蛋演出,因為到那兒時,已經大排長龍,直接去排隊等進場,位置黃3C區,進場後,隨即找到座位,等候演出,現場不能錄影、錄音、照相、也沒有販售表演型錄,表演時間ㄧ到,整個燈光熄滅,只有舞台的燈光亮著。

舞台及觀眾區(僅拍舞台區)

《火焰之舞》由傳奇踢踏舞者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親自製作,改良了傳統愛爾蘭踢踏舞,將其納入開創性的舞劇編制,搭配作曲大師羅南‧哈德無懈可擊的配樂和舞者們精準又純熟的舞技,近年還加入《舞王2:危險遊戲》元素,科技感十足,可謂是一場精彩又經典的視覺饗宴!整齊劃一加上富含爆發力的壯闊場面。

劇中主要的角色有舞王、女主角蘇爾絲、黑暗之王、妖女莫琳安、小精靈,故事敘述黑暗之王想要搶奪舞王的頭銜,妖女也想要誘惑舞王,但最後在小精靈的幫忙之下,這些邪惡勢力終究被打敗,舞王最後也和蘇爾絲在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ㄧ幕

森林的小精靈吹著她魔法的笛子,將她希望之塵灑向沉睡中的少女,喚醒了她們,女孩們跳著優雅輕盈的舞步慶祝甦醒的愉悅。

(現場真的隨著笛聲進入劇情中,每個女舞者像是音樂盒上的芭蕾娃娃)

第二幕

一場歡樂和平的舞會就在節奏強烈的鼓聲及舞王動感活力十足的舞步中展開….美麗清純的蘇爾絲與女孩們快樂地跳著舞卻不知黑暗的力量正慢慢地的接近…

( 看著女舞者翩翩起舞,真的好輕盈好美,舞王ㄧ出現,那踢踏舞的腳步聲和鼓聲,完全合ㄧ,連我的心跳聲,也跟著蹦蹦蹦,真的好感動)

第三幕

戴著邪惡面具的黑暗之王唐德卡帶領著他的黑暗戰士正隨機而動奪取舞王的王位,並準備破壞愛爾蘭之地的祥和,而另一股威脅愛爾蘭之地的邪惡力量來自蠍美人莫琳安─ 性感、美豔,處心積慮想要誘惑舞王,這天她跳著火辣的舞步向舞王情有獨鐘的蘇爾絲示威,兩個女人的愛情爭戰隨即點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間穿插一位女歌手,唱著非常輕柔卻高亢的歌曲,彷彿是看ㄧ場演唱會的規格,實力很好,很好聽。

之後,兩個美麗的小提琴手,拉著小提琴竟開始一邊拉琴,ㄧ邊熱舞,那琴聲像是在互相較勁,卻又非常和諧讓我超級驚艷,而且熱舞還要走位邊拉琴,這也太厲害了

第四幕

小精靈正專心吹著笛子平息暴風雨時,埋伏在側的黑暗之王不但趁著她不留神時搶走了笛子,更折斷了小精靈的笛子,頓失魔法的她被黑暗之王推倒在地,此時,見義勇為的舞王出現解救了小精靈而隸屬舞王與黑暗之王的戰士們也在護主心切的激動情緒下,一場正邪對戰的鬥爭也將一觸即發,以和為貴的小精靈站出來平息了這場即將爆發的戰爭,此外心地善良的舞王更幫她將笛子修好。

這一幕的舞蹈真的好精彩,尤其兩邊人馬在交戰的舞步,好好看,整齊劃一的步伐,一來一往,真得好像在打鬥,很有臨場感 ,現場的觀眾的歡呼聲超熱烈。)

第五幕

這天,蘇爾絲與女伴們正快樂地跳著舞,舞王站一旁用愛慕的眼神蘇爾絲,然而,蛇蠍美人莫琳安卻突然出現,火辣熱情的她跳著魅惑之舞引誘著舞王,被迷惑的舞王也跟著起舞,善良的蘇爾絲只能在一旁傷心地看著,忽然舞王發現了自己真正心之所愛的是蘇爾絲,因此他離開莫琳安的懷抱,轉身向蘇爾絲表白並獻出他的真情之吻。

(舞王精湛舞步,令人忍不住歡呼,真的讓人愛死了,兩個女生與舞王搶著交换舞伴,那瞬間真得好有默契,舞蹈與劇情結合,真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ㄧ幕前夕

是剛剛的女歌手,她換上性感的上衣,喝著一首令人銷魂的歌曲,感覺與女舞者的衣服互相呼應呈現ㄧ體,隨後那兩位美麗小提琴手反而拉出溫柔深情的旋律,這真得都是具有獨立售票的能力,心想,這票值回票價了。(感覺看了舞蹈表演,演唱會,小提琴演奏會)

第六幕

被拋棄的莫琳安心有不甘地興起了報復的念頭,讓伺機一旁的黑暗之王逮到了一個打倒舞王的機會,他們決定一起設計傷害舞王,他們利用舞王落單的時候,黑暗之王率領戰士們奪取了代表舞王神力來源的腰帶,並將失去力量的舞王一舉擊垮推入死亡深淵,然而,小精靈卻悄悄施展魔法讓舞王再度復活,並打敗了黑暗之王奪回王座,讓愛爾蘭之地再度回復以往的平靜。

這一幕的舞蹈,當然是舞王與黑暗之王的舞蹈獨秀,互相在比舞的概念,天啊!那是機器腳,怎能步伐如此快速卻又步步到位,腳步聲清晰整齊卻不混亂。)

每一幕的服裝,音樂,舞蹈都非常講究細緻,讓我觀看時完全投入劇情表演中,這讓我整場 ,心跳都亢奮。

一整個舞台燈光熄滅

大家的歡呼聲、尖叫聲、掌聲,小巨蛋裡整個沸騰,我當然不放過讓心沸騰的機會,大聲的歡呼,哇!心裡真的痛快,聲音喊到啞了,手都拍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可場

舞台上,舞王出現了,所有燈光直接打在舞台中央,舞王獨舞,Solo,沒有音樂,舞王自己創造自己的音樂,神乎其技的舞步,踢踏舞的腳步聲,還有我們的拍手聲,尖叫歡呼聲,舞王真是帥極了,跟大家致意,全場熱血感覺要把屋頂掀了,這場觀眾超熱情。隨後全場百名舞者,到舞台上,舞王引領舞者們開始《火焰之舞》的舞蹈大安可,畫面和小時候看到的一樣,我感動的熱淚盈眶,整齊劃一的舞步,真的很厲害,我們全體隨著ㄧ起拍手,ㄧ起歡呼,連腳都跟著舞動,有ㄧ種滿足,好久好久沒這麼青春洋溢。

最後,舞王帶領全部舞者向觀眾謝幕,歡呼聲,掌聲,達到最高點後舞台的燈光熄滅。

曲終人散,散場了

散埸了

有幸親臨欣賞這場火焰之舞,真的好開心,因為完全無資料,以上故事內容參考1998《火焰之舞》表演大綱及內容,再以實際看到的內容撰寫,主要心情的分享,每一場的故事雖然ㄧ樣,但每一場的觀眾不ㄧ樣,謝謝這ㄧ場的觀眾們,讓我感受到久違的熱血,熱情,這熱情上ㄧ場竟是麥可傑克森的演唱會,真的彷彿穿越過去,今天的我就像當年的自己,又青春ㄧ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