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乾燥玫瑰製作方法,親手將家裡布置成妳喜歡的樣子吧!

1 / 9

 「 如果喜歡花,就去當園丁。
做自己喜歡的事時,沒有比較,也沒有野心,
只有愛。」
-吉杜 ‧ 克里希那穆提

 妳們有過自己製造乾燥花嗎?
今天就來個簡易的教學,教大家簡單步驟製作,
能放置一年以上的乾燥玫瑰吧!

 首先先準備玫瑰花(廢話),一般市售玫瑰買回家後在花瓶裡定期澆換水,大約能活一至二個月。在花期即將結束前,只要發現花瓣開始下垂,就可以將花取出準備開始製作。

 說是製作其實很簡單,只需挑選出幾朵玫瑰花,並將它們倒吊放置陰涼處即可。
通常我會選擇整朵花依舊硬挺尚未垂下的花朵,這樣製作時它們也能保持完好的形狀,接下來就是將它們倒吊。
 如上圖所示,我使用衣架及長口夾,枝杆要留多長都可以,看之後風乾的空間適合什麼樣的長度。乾燥完後再行修剪也是可以的。我吊了8朵,我想是這支衣架所能使用的最大數量,因為要讓花朵風乾,消散水分,因此每一朵花之間還是給它們點隱私保留點空間比較好。
 放置乾燥通風處後,有沒有曬到太陽都可以,重點是乾燥且通風。接下來就是等待,通常我會放置一至二個月,等到整枝玫瑰都乾燥之後,花朵會褪色到一種令人著迷,不輸給「活著」時的色彩,且保留一股清新的花香。
 一般市售的乾燥花,商家會使用特殊的藥水,讓花朵的顏色保持鮮豔,也能放置更久時間不會掉色,但自製乾燥花的好處是,能自己動手製作並且享受等待完成的過程,只要乾燥的夠完整,每一朵的花色都會不同,且絕對可以放置一年以上。

 來看看乾燥過後的樣子吧~

 這就是乾燥完的成果啦~
只有套了一點輕濾鏡,但是不是很美呢

 這張沒有使用濾鏡,是手機的原相機拍攝。
每一朵花的色都變得不同,這正是有趣的地方。
是不是很美呢~
妳們也快去試試看吧!

#玫瑰 #乾燥花 #乾燥玫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