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成長】致不敢開口討愛的每個你-ㄘㄘ人生實驗室

1 / 1

🎧For the gone- Code Kunst, Simon D, Jannabi
愛表現的形式有很多種
親密肢體接觸、送禮物、肯定的言語、服務對方、花時間在對方身上。

從小我好像就沒有要過什麼,印象中家裡的經濟是很普通。還記得最初的時候,有開口要過一些東西,小孩嘛,要的無非是糖果餅乾玩具也就這樣了,但幾乎每一次不是需要爸媽來回詢問的長征,就是被拒絕,可能是覺得基於教育因素吧,總之後來就也少開口了。

每一年我可以控制的是用壓歲錢幫自己挑一個喜歡的新年禮物,雖然有限額,但是那是一年裡我唯一一次可以光明正大的選擇,我想要什麼,對於小孩而言,那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直到後來長大一點,開始可以用考卷換一些零用金,也不知道是因為教養階段的度過,還是家裡的經濟好像變好了(?,出去買東西,他們開始會問我有沒有想吃的、想買的,到現在身體還記得那個第一次往手推車放自己想要的東西的瞬間,手推車裡有一件屬於我的東西。

那一天,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變得重要了一點點。

但神奇的是不知為何,總要等到有人問我,我好像很難自己開口要點什麼,印象中的小時候幾乎是看著櫃子上那些彩色的糖果、玩具,別人手上的那些,盯著看,可以看很久,然後離開。

反正也不可能買吧,反正沒有也不會怎樣的,活的好好的嘛。再問我,你要不要啊?也就不需要了。

長久的時間就這樣走過,除非我用自己的錢,不然好像沒主動要過什麼特別大的東西,當然他們也是給我很多資源(很感謝很珍惜),但就從不是我主動要的。

事情來到21歲慶祝的那一天,收到大約是此生除了手機以外最貴的禮物,拆開禮物的瞬間,只能很搞笑的說,難道這就是被金錢砸死幸福的感覺嗎?但眼淚卻失控啪答啪答的往外掉。

我發現,21年來我好像一直都不太明白自己的價值,也不明白自己在他們眼裡的價值跟重要性。

原來我有值這麼多嗎?
這句話在那個瞬間,我腦海裡超大聲的重播。

當然理智上,你說一個人要把自己賣掉,就算按器官稱斤論兩賣,好說也要來個幾千幾百萬吧(?但在那個瞬間,我才發現,感性上,我可能覺得自己,連500塊都不到。

一直以來,好像我的價值都是靠當好寶寶賺來的,當我不是好寶寶的時候,我有值500嗎?會不會才50?
原來,我是值得他費心去想、去找這個東西,又打開自己的荷包,花這麼多錢的嗎?

我才發現,之所以小時候收到蝴蝶公主芭比,超愛,收到的時候簡直要開心到起飛,但那個盒子我從來都沒開過,現在塑膠外殼都泛黃了,還是好好在我的櫃子上擺著觀賞用,但看了不知怎的就心情會很好,好像那是一個被愛的證明。

原來每當我看到的時候,其實心底都是說著,
「原來我有那麼重要啊…原來我有那麼重要…」

重複的說、重複的在腦海裡一遍遍的告訴自己,
好像這樣就算發生什麼慘劇也不害怕了。

不是說要一昧滿足物質慾望,這一切的一切關鍵似乎只是滿足被愛被重視的欲望罷了,多虧了過去一段不開口的時間,我知道人類的物質需求,基本面其實不需要這麼多。

有些人要學會如何不貪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學會不佔人便宜,但也是有些人要學會怎麼為自己爭取,得到、感受到自己需要得到的東西。

被壓抑的欲望,讓我們長大忘記怎麼開口,如何說「不」很重要,如何說「我要」也很重要。

致不敢開口的每個你。


Instagram: @tzutzuluna.lab
點進主頁看更多
如果喜歡別忘記按+訂閱#ㄘㄘ人生實驗室
療癒▪覺察▪為生命加點溫柔
祝願每個靈魂都能得以昇華

#個人成長 #欲望 #愛 #價值感
#書寫 #發存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