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練習題》螞蟻螞蟻不要來!

1 / 1

從來不知道,小小的螞蟻也會讓人深惡痛絕。

前陣子,我從家裡帶來一些自種的地瓜葉,放在套房的廁所,打算以水耕的方式來延續它的生命,沒想到竟就此開啟每日殺生的無奈日常。

一開始只有二三隻螞蟻出沒,我不以為意。幾天後,晚餐才吃完沒多久,竟引來了一群螞蟻開趴的盛況,我沒想到,才沒幾天,二三隻竟會演變成十幾隻的群聚,讓人看了頭皮發麻,只能以抹布清理殘局。

我循著牠們的軌跡,找到了牠們進出的小洞。並用肥皂細塊塞進那些小洞,還特別以肥皂水擦拭那些他們曾走過的路線。

一開始,牠們似乎消聲匿跡,但不到半小時,牠們又重出江湖,只是換走別條路線。肥皂水,好像不太管用呀!最後只好見一隻,殺一隻,才幾天,我也默默幹掉了不少的螞蟻。

某一天,我突然發現一條長長的螞蟻大隊竟從外面入侵,行經我們家的大門、床底下、衣櫃,直直往廁所挺進。看見如此浩大陣仗,我嚇到不行,連忙以蘇打水應戰,從室內擦到大門外面的部份走廊,每個角落都得徹底擦過,生怕牠們的體味又再度引來其他聚落的螞蟻。還好,經過瘋狂徹底的清潔之後,就再也沒看見門外有螞蟻企圖入侵。

現在,就得好好揪出那一大群家賊了。肥皂水沒用,只好再試別招,蘇打水、檸檬片、檸檬水、柚子皮,似乎有了一些效果。

因為這幾天,牠們不停更換居所,也開發了許多的路線。聰明的牠們似乎知道我不是很好對付,往地上走肯定全軍覆沒,後來竟改走天花板。也因牠們太詭譎,也讓我練出了好眼力,只要看到牠們的身影,立刻以抹布伺候,一來擦掉氣味,二來也讓牠們提前結束生命。但頻頻殺生,讓我罪惡感大起,只能邊擦邊懺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以為螞蟻危機已步入尾聲,沒想到某日下午,我在上廁所時,眼尖發現竟有幾條長長的隊伍,正從地面、牆壁、廁所門,一路殺進廁所洗手槽後方的水管處,最扯的是,每隻螞蟻手裡都捧著一顆橢圓形的東西,細看之後,原來是米色的蛋,我大驚失色,那該不會是一隻隻還未孵化的螞蟻蛋吧!?天啊!我的媽呀!

雖然我看的很崩潰,但又不得不讚嘆這難得一見的真實畫面。這場螞蟻大遷徙,應該不會輸給知名的肯亞動物大遷徙(雖然我沒看過XD)。因為太震驚,我連拍照都忘了,立刻以蓮蓬頭水刑對付,將牠們全部沖進排水孔,為了徹底解決,我沖遍了廁所每個角落。我想,這將會是這螞蟻部落死傷最慘重的大洪水災難。

不曉得是因為那場極為悲壯的戰事後,還是我丟掉戰爭起因的地瓜葉,自此之後,螞蟻也愈來愈少,頂多只有二三隻出沒,但我還是會拿衛生紙迅速了結牠們的生命。我怕!怕我一時仁慈,又再次引來其他螞蟻部落的入侵,唉!

螞蟻螞蟻!對不起啊!

是你欺我在先,我才選擇如此下策,請原諒我的蠻橫作為啊!我是真心希望你們的下輩子會變得更美好,更幸福呀!

請原諒我!

#螞蟻 #警報 #密集恐懼症 #崩潰 #插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