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心情 |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人身上。

1 / 1

生活中太多讓人生氣的事情了。例如: 沒有同理心的老闆、三更半夜還在製造噪音的樓上鄰居、或是新聞上一些令人氣憤難平的時事。

只是生氣好像也沒有什麼用,還是得每天去上班面對老闆、房子都買了也不能任意搬家...。

既然無法改變現況,那只能改變心境。

或許換個角度想,會好一點。

老闆有可能也是身不由己,因為背負著公司的期待、因為管理不易的壓力,或是老闆本身無法勝任職位的挫折感,在在都使老闆表現得「異於常人」。

如果今天你是老闆,說不定你也會陷入同樣的窠臼。

所以,面對壓榨員工的老闆時,縱使心裡有再多不滿,不妨試著在心裡問問自己: 「如果我是他,會不會也會做出同樣的行為?」

這樣換位思考之後,說不定被害的心情就能稍微緩解。畢竟,跟老闆嘔氣,吃虧的始終是自己。

而面對樓上不顧他人作息的鄰居,或許也只能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記得周慧敏分享過一個親身經歷。有一陣子她的住家附近在施工,每天敲敲打打的,噪音很是折磨。但是既然施工是無法改變的現實,於是她便轉換心境,她告訴自己: 「耳朵能聽見聲音,是多麼慶幸的一件事。」於是,施工的聲響變得不再那麼惱人,反而是提醒了自己: 感官健全的幸運。

*************************

生命的流逝既然是不可逆,那我們更要珍惜,讓自己的分分秒秒浪費在值得的人事物。

一昧的鑽牛角尖,既改變不了情勢,也讓生活變得艱苦難受,何必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