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片起飛?台中影迷站出來!哲學星期五@台中

1 / 1
一得知哲學星期五@台中邀請到台中影迷站出來的版主來聊台中非主流電影放映狀況與國片起飛現象,立馬把工作一一安排妥當,就為了晚上好好的來聽分享。

終於看到網路上言辭犀利的大大真面目!

沒想到本人溫馴又靦腆,但麥克風一開聊起電影又相當精闢!

先是介紹台中戲院如數家珍,再聊台中影展一一解析。

淺談主流與非主流之已見

再說明版主大大心中主流與非主流的定義,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非主流電影拍的是藝術、信念、議題,並不是為了娛樂;另外還可以從片商來判斷,通常主流電影都是美商發行。

國片起飛?什麼時候開始的?

那國片是怎麼起飛的呢?

話說從頭也許是2018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後,中國宣布不參加金馬獎成為一個契機。

也有可能是因為疫情之故,好萊塢片無限延期,國片自然而然的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還有終於國片找到台灣人的口味,取得商業和藝術的平衡點,知道怎麼行銷、拍什麼內容可以吸引人進戲院捧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說實在阿草其實是很愛看電影,但鮮少看國片的那群人,除了今年看了孤味,上次看國片已經是兩年前誰先愛上他的和血觀音了。

很認同版主大大說的,趁現在好萊塢霸主還沒回來,觀眾可以先養成習慣,支持優秀的作品,這樣台灣電影產業才會蓬勃發展,而觀眾的選擇也會更加多元。

PS就算不是大家都愛,但我還是很推《孤味》,還沒看過的人看起來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