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想要來點「正能量」!推薦五場觸動人心的Ted 演講

1 / 1

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傳送門 或觀看我的YouTube頻道 傳送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當今我們透過影片的管道幾乎能瀏覽全世界,經由搜尋引擎或是影片分享平台我們也幾乎能搜尋當下心有所屬的關鍵字,如果有一天需要來點「正能量」的時候,除了文章、書籍或是語錄,知名的「TED Talk」或許是不錯的選擇。TED是美國的媒體組織,以短講而知名,當「TED x Taipe」於台灣開始深耕,我們更容易地看見各領域的人士分享他們的正面價值。今晚,推薦五位不同領域的台灣知名人士的Ted 演講,觸動我們的除了他們的故事,還有我們被撼動的心。

「我們可不可能把一天的十八分鐘留給一首詩」_蔣勳:留十八分鐘給自己

蔣勳老師作為文學與美學的傳播者,他的作品與藝術論述等在他柔軟、慈懷的文字韻味下撫慰了許多人的心靈。短講中由朗誦一首詩為開頭,也由詩作為結尾,「一天中有沒有可能留十八分鐘給一首詩?一生中有沒有可能留十八分鐘給一首詩?」詩不再是風雅學問或是不似人間煙火的雅韻,它是讓我們的情緒更加沈澱且觀照自我的一種媒介。或許,保有自己的餘裕是給自己最溫柔的疼惜吧。

「風格是你的思考方式,人格則是你的人生格局」_李瑜:風格決定你的人格

李瑜Yutopia做為社群媒體上知名的KOL、網紅、時尚雜誌總編等多重身份,鮮明的形象與明快的性格深受粉絲喜愛。在短講的過程中丟出「自我覺察」的重要性,並分享自己於台灣與義大利求學過程中各種覺察與自我成長。透過犀利的關鍵字與小故事點出了每個人都在問自己的問題,「我是誰」,而風格就在更認識自己的過程中被構成了。

「你下班或下課之後,都在做什麼」_博恩:興趣沒有目的地

演講時還是脫口秀喜劇演員的博恩,分享由製作鋼鐵人服裝的興趣延展開的一段故事,發現了單純的興趣能讓人產生極大的動力,興趣的力量劃開了不同生活體驗的分水嶺,意外而得到的經驗改變了價值觀與人生觀,在功利主義唯是的現代,帶給我們靈機一動的靈感。

「框架就是我們過去所走的路,所學到的一個經驗值」_曾之喬:不要太努力

喬喬提出了「突破框架」的定義與精神,並分享自己年輕的時候患上輕度憂鬱症,而展開了一場療癒自己與信仰的旅程。再帶著心靈與靈動的分享下,反向的思考關於「框架」所帶給人們的影響與覺知到如何與自己和解。再透過幾個有力的舉例,更加組織了短講內容,讓大眾更能深刻體會意味深長的主題。

「幫自己走一條跟以前,或跟現在,或跟別人不一樣的道路」_李烈:逆境中的軟哲學

過去曾為知名演員,目前為電視電影製作人,分享自己十九歲進入演藝圈後將近三十年的人生起伏,激勵人心的演講,透過李烈剛性的個性與堅毅的理想與想望,講述自己人生中每一個失敗卻再度振作的轉捩點,關於生意上的失敗、失意的過往、對電影的熱情與追求,果決與勇敢的人生態度,彷彿是一盞炙熱的燈,照亮許多失意的落寞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封面:TEDxTaipei fb

影片: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