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爆發! 5間超可愛聖誕蛋糕這裡買!

1 / 1
聖誕節是商家大賺一筆的機會,但可愛精緻的期間限定產品總是讓人心甘情願地被被當肥羊宰!其中最讓人心動的當然就是可愛的聖誕蛋糕啦,琳瑯滿目的造型口味讓人看了不知道怎麼下手。別擔心,今天小編不藏私,馬上把口袋名單分享給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1. 彼內朵Pâtisserie Pinède

限定蛋糕價位:6吋約$700~$1,200、8吋約$2,000

彼內朵是來自日本名古屋的法式甜點店,在SOGO有專櫃,也有獨立店面(可內用,但還是以外帶為主)。比內朵除了蛋糕有名以外,各種口味的起司也是他們的招牌

這次聖誕節,彼內朵推出了6款期間限定的蛋糕:布蕾斯特(一種法式泡芙)、聖誕巧克力慕斯、平安夜、草莓狂想、聖誕木柴捲、溫馨冬日。小編特別推薦聖誕木柴捲,木柴捲(Bûche de Noël,又叫作樹幹蛋糕)是法國非常經典的聖誕糕點,是很應景的蛋糕!,彼內朵的木柴捲以巧克力蛋糕捲入鮮奶油和各種水果,喜歡甜食的朋友不能錯過!

2. 松薇PINE&ROSE

限定蛋糕價位:6吋統一$980、8吋統一$1,380、10吋統一$2,080

同樣帶有日式風格,松薇卻是台灣人自己開的,賣的是老闆在名古屋學來的洋菓子好手藝。松薇是一間座落在師大麗水街、不太起眼的咖啡廳,但是店裡賣的蛋糕也是毫不馬虎!今年松薇一口氣推出10款期間限定的蛋糕:焙茶莓園、黑白配、粉紅泡泡、青青泰泰、魔法森林、遇見莓好、巧芋、莓妙佳音、可可禮讚、一抹紅,大量採用各式莓果和芋泥,創造台日交織的獨特口味。

此外以宇治抹茶打底、配上大湖草莓和日本中澤鮮奶霜的一抹紅,更是受人矚目的亮眼單品。

3. 珠寶盒boîte de bijou

限定蛋糕價位:約$800~$1,200

本店同樣座落在麗水街的珠寶盒,主打的是道地的法式美味。今年珠寶盒推出的聖誕糕點種類非常多,除了蛋糕以外,也有史多倫(Stollen,德國聖誕麵包)、潘多洛(Pandoro,來自義大利維洛納的聖誕麵包)、潘妮朵尼(Panettone,來自義大利米蘭的聖誕麵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然身為法式糕點坊,可不能錯過本次的國王餅(galette des Rois,又叫作國王派),國王餅是法國傳統的聖誕甜點,傳統上會在國王餅內藏一個小瓷偶(或者是杏仁、蠶豆),再分餅時分到含有小瓷偶那塊的人就能擁有一年的好運!這次珠寶盒更是一口氣推出了原味、栗子口味和獨特的洛神花口味給大家選擇。

蛋糕的部份,珠寶盒這次主推「白色聖誕」,由杏仁蛋糕體和咖啡慕斯構成。

4. 1789 Café Pâtisserie

限定蛋糕價位:單塊小蛋糕約$200、16支聖誕泡芙禮盒$980、紅鼻魯迪7吋$1,480

1789是由一對法國夫婦在台灣落腳開的,是真正法國人開的道地法國甜點店!1789在仁愛路和忠孝東路都有店面,招牌品項是閃電泡芙(éclair),小巧精緻非常討喜!

今年聖誕節1789也有推出多款小蛋糕,例如聖誕帽(草莓乳酪蛋糕)、聖誕樹(榛果巧克力蛋糕)等,另外也有推出潘妮朵尼,以及包含三種限定口味的閃電泡芙禮盒(焦糖鹹奶油、巧克力奶油、草莓香草奶油)。至於今年力推的生蛋限定蛋糕,則是馴鹿造型的紅鼻魯迪蛋糕,巧克力奶油配上台灣花生與焦糖內餡,外面再用焦糖做出鏡面,也是一款台法風格融合的精緻蛋糕!

5. 饅饅好食Mum, Mum

限定蛋糕價位:6吋約$1,200、8吋約$1,700、10吋約$2,100

饅饅好食是發跡於新竹的蛋糕店,因此目前也只有在新竹才有實體店面,不過近期也在臺北市政府轉運站地下街開設了專櫃。饅饅好食表示他們的蛋糕是混合了韓式以及美式的風格,但也充滿了法式甜點的影子,例如大量運用的法式甜點不可或缺的香緹鮮奶油(crème Chantilly)。此外更是善用大量的新鮮水果,鬆軟鮮豔的外觀走的是夢幻路線。

今年饅饅好食推出三款限定蛋糕:法國草莓茶白巧雙層芙蓮(法式草莓蛋糕)、紅絲絨三層水果蛋糕、可愛聖誕綜合拼盤,三款都凸顯了饅饅好食運用水果和香緹鮮奶油的高超功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是不是都讓人口水直流了?以上就是小編不藏私的蛋糕口袋名單,雖然熱量看起來都很高,但在最糟的一年年末,也是值得大家放縱一下的!

—— FOLLOW US ——

♡ 歡迎大家持續追蹤、關注我們 ♡

Instagram➤50___food

Popdaily➤吾食‧我食

—— YOU MAY LIKE ——

1.盤點5位生活類型YouTuber!為生活來點儀式感吧!

2.加點歐式情趣 讓生活多一點感覺的小儀式

3.12-2月荷包警告!這三個月份特別容易花錢,五大陷阱一不小心就吃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