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1

或許我不會說自己能夠完全理解你的悲傷,那樣太自以為是了,即便我有過與你極其相似的經歷,即便你現在的傷春悲秋與我過去的羅愁綺嘆有著強烈的共感,然而每一種情緒都有他的獨特性和不可取代性,也許我能夠感同身受,但我無法在此時此刻真切體會到你正經歷的痛苦,因為快樂與悲傷都是孤獨的情感延伸,沒有人能夠代替他人經歷任何情緒。
如果能夠自得其樂,獨佔情緒或許是種蒼涼的風雅,可是如果有一天,當你再也無法承受時,不要把悲傷佔為己有好嗎?把你的脆弱倒成一盞黃昏的酒,然後分給我,讓我們一起沈溺在你一手創造的愁緒裡,就算是無病呻吟的痛苦也沒關係,就算是荒謬的顧影自憐也無所謂,因為人類本來就是一種既無聊又令人嫌棄的生物,可以只因為無謂的小事耿耿於懷,可以只因為相信一個意念就用一生去驗證,可以只因為和愛人在下雪的日子相遇而從此愛上冬季,人類就是這麼的無藥可救。
既然我們都是無藥可救的人,就讓我來分擔你的悲傷。你仍然可以佔有它,可是如果有那麼一天,你渴望被理解,卻覺得被困在自傷的軀殼裡孤立無援,那讓我陪你一起沈溺,陪你一起凝望你獨一無二的傷心。我不是你,我無法奪取你的傷懷,讓你從作繭自縛中驟然的雨過天晴,可是我願意用我的心去陪伴你,用我的靈魂去嘗試理解你的不可說,用我已經結痂的傷口在你的故事裡尋找相似的紋路。雖然人生本是孤獨,然而如果能夠用我的同病相憐或是相知相惜,換取與你一瞬間的心有靈犀,或許如此一來,我們便再也不是兩個孤獨的人了。
-
如果喜歡公主的文章,歡迎追蹤下方的ig帳號呦🌸
更多公主日常:princessneversleeps
#晚安#公主徹夜未眠#隨筆#悲傷#孤單#情感#把你的悲傷分給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