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有分階段嗎?

1 / 1


這件事情是這樣子的,在大學時期,交了個男朋友,我們交往非常非常久,在交往間我認識了他的大學同學還有以前的朋友,參與了很多他與他的朋友,我的交友圈就停止再成長了,幾乎沒什麼在經營自己的友情,分手之後,我發現我沒有什麼朋友,開始感到孤單、恐慌,出門不知道能約誰,之後想擴大交友圈於是載了交友軟體,這倒也是讓我認識了不少人,在這裡提醒,在網路上認識朋友要小心,絕對要好好的保護自己。

那陣子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但是能夠真的變成朋友的倒是沒幾個,在這裡我自己所謂的真正朋友是會常聯絡,互相關心跟分享生活的,而不是給你一個讚一顆愛心這樣而已,認識一個新朋友剛開始都好興奮,東說西說的,但生命力都很短暫,能聊超過一個月真的可以拍手頒大獎了,或許是因為我期待的心太大,能持續下去的朋友真的非常的少,開始讓我對於交友很失落,就在傷心的時候,就打給了我的智友(他又出現囉),他跟我說,我要去看看我認識的朋友跟我是什麼關係?我們的階段到哪裡?還有什麼是真正的朋友?然後,他教了我六大人際關係,每當我其他朋友有人際關係的困擾,我總會把這辦法告訴他們,在這裡也分享大家,讓大家也參考看看:)

第一階段:陌生
第二階段:認識
第三階段:喜歡
第四階段:熟悉
第五階段:信任
第六階段:莫逆

我自己解讀下來,用商品來比喻也挺適合的,好比一個東西你拿到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陌生),然後店員就會開始介紹它的特徵、功能(認識),之後你發現這東西的功能好吸引你(喜歡),你就會更想了解(熟悉),然後只要你需要的時候就會想到這東西能幫助到你,就會拿起它(信任),最後你愛死這產品了,如果有天它要斷貨,你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會想盡辦法得到它,(莫逆),你跟它已經分不開了,它是你生命共同體。

當你有段友誼的時候,可以參考這六大人際階段,看看你們是到哪裡,然後繼續經營下去,在忙也要記得主動關心,別讓網路拉開了距離,有愛要讓對方知道,愛是一個多麼溫暖又貼心的能量,收到的人一定都會很開心,如果你正在難過一段友誼,別傷心,有時候只是你們階段不同罷了,退回到一樣的階段就好,這樣才會平衡,朋友不嫌多,但要好好經營,願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友誼順利,友誼萬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