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坪半日閒

1 / 5

[刮風下雨也能來場輕旅行]

開著車頂著毛毛細雨,來到了陽明山上的二子坪,原本以為陰濕路滑的天氣,撐著傘步行應該沒甚麼機會欣賞風景,而且當下還真不知自己為何在這種天氣上山健行。

來到二子坪的停車場,車位空間不多,但地面規劃還算平坦且良好,停車頗方便。入口的指標簡單清楚,單程步行1.6公里即可抵達目的地(無障礙坡道也僅繞行1.8公里即可抵達),真的不算遠,而且路況比想像中適合一家老小一起來同遊。沿路的水泥路及石子路,甚至旁邊較為平坦的無障礙石面坡道,平坦好走且不滑,比想像中安全。

[風聲、雨聲、蟲鳴、鳥語]

一路上伴隨著風雨聲,隨著往內步行的道路,蟲鳴鳥叫的聲音也越來越熱鬧,風雨蟲鳥的聲音交錯著,譜出一段又一段輕快悅耳的音律,一路上看著雨水輕輕附著垂釣在葉子的尖端,雨珠的清透感看著看著有種療癒的感覺,讓在都市中生活所蒙上灰的心情,也漸漸隨著小雨珠的滑落漸漸淡去。

[在自然中看見生命的力量]

沿路看見許多的植物,風使勁地吹搖,雨不間歇地敲打,看著枝葉使勁地攀附在年邁的樹幹上,只為了不讓自己被受風吹雨淋而打落。而樹幹緊緊地向下扎根,牢牢地抓緊大地上的每一寸泥土,為了讓自己不論遭遇甚麼樣的強風,都能在這片土地上屹立不搖。大自然中的每一個生命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地活著,而我們不也是每天都用自己的方式面對不同困境,努力讓自己好好生活著嗎?!

[在台灣享受出國的意境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走停停,大約半個小時左右,來到了二子坪,一眼望去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像抹茶般的小池子,綠色的綠苔漂浮在池面上,藏匿在綠苔下的浮游生物有甚麼就不得而知,考量安全欣賞就好,不建議去破壞那層抹茶般的綠苔囉!

再往內走,綠樹叢與枯樹枝交錯著,園區貼心規畫了休憩的亭子,還有小巧的木棧橋,不同的角度都有著不同的意境,而來到稍高一點的亭子往下看,園區的許多角落都有從日式庭園的感覺,讓出不了國的自己在這裡突然有到了日本旅行的感覺。

在小小的園區,拍拍照,坐在亭子中欣賞美麗的景色,和一同來的伴聊天談心,半小時到一小時不等的停留,留下了許多美麗的片刻與記憶。

[再忙也要給自己片刻休憩]

離開小園區前,看了一眼當下的溫度,哇~15度呢!不知是否因為一直走著,身體並不覺得冷,而因為大自然的生命力,以及美麗的景色,讓心情也變得愉悅,更讓心頭有種暖暖的感覺。如果天氣好,再往上走0.1公里即可抵達面天山,聽說景色也很美,但路況偏滑就只好等待下次天晴再往前行了。

往回走走停停又過了半小時,來回加上停留的時間不過1.5~2小時,濛濛的細雨沒有停,但美麗的景色一點也不打折,不時地回頭,想想如果是好天氣,肯定又是另一番滋味,下次春暖花開時,應該要再來走走,再次感受不同節氣的自然力量。也讓城市生活繁忙的自己,能有片刻休息以及屬於自己的時光。

#好好生活

#再忙也要休息片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