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進全職人生:打拼+人生

1 / 5
  • 全職工作經過三天的實習,三天的正式上班,感覺有種穩定感,踏實感,雖然短期工作似乎有聽到我的聲音,多好多職缺,但是不會動搖我的決心,但是偶爾可以兼差回味。

我因為很早就半工半讀,經歷過好福利的工作,現在反而有種社會倒退感,但是身在其中,比較俗仔,像是昨天有同事心理不平衡跟我抱怨:為什麼某某可以這樣,我會覺得跟我講:沒用,有時規定明明「應該這樣的」但是是自己不敢,無可奈何,我發現90年後的我們特「膽怯」敢怒不敢言,默默吃下;但是更長的人有些經歷過更嚴峻的職場環境,反而覺得現在不錯,所以這種情況無解。

所以我也不能打得很明,只能聊聊我今天休假去做勞工體檢,超害怕被驗出甚麼疾病,因為昨天上班簽到時,發現很多主管都有高血壓,也有同事低血壓,我家人也有高血壓,讓我對這個主題感興趣,特別去圖書館借相關的書研究:

在〈疾病,不一定靠「藥」醫〉中說:不只是年紀大的人會得高血壓,錯誤的生活習慣才是造成高血壓的主因。

高血壓分兩種:

原發性高血壓—先天遺傳,後天肥胖、吸菸、鈉的攝取量過高、運動不足、酗酒、壓力過大或睡眠不夠等有關。

續發性高血壓—可能是身體其他疾病所造成。

高血壓又稱為「沉默的殺手」身為醫生的作者提供以下生活調理配方:

  1. 勤量血壓,並做紀錄。
  2. 減少鈉鹽的攝取。
  3. 選擇「得舒飲食」:強調充分的蔬菜水果,還有低脂的乳製品和堅果類,還要多吃全穀類、深海魚肉等。
  4. 戒菸。
  5. 控制體重:盡量將BMI控制在18.5~24,男生腰圍小於九十公分,女性腰圍小於八十公分。今天剛好有量腰圍幸好才73。
  6. 適量的運動:每天至少三十分鐘。
  7. 盡量不要飲酒。
  8. 避免過分緊張,並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其實我覺得很多疾病跟心情有關,今天除了體檢還去剪了頭髮、頭皮去角質,勤奮工作之餘也要犒賞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