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武俠【流時】008

1 / 1

章中章查看自己左臂傷勢,這折雷手一抓,力透膚肉,左臂上深深五道血痕,血液汩汩冒出。

心不甘情不願地撕了自己衣裳,包紮好了---他愛惜自己的每一件衣服。

放眼望去,隊伍的人群仍躲在樹後,而木衣谷正躡手躡腳地逃離。

「臭小子,你還敢跑?」

怒道,一個欺身,便一手抓住了木衣谷背心,像抓小型動物般將他掇起。

木衣谷只感全身痠軟無力,顫聲道:「放開我!」

章中章道:「請不到折雷手,全是你害的,隨我上俠隱城跟師父請罪。」

木衣谷哇哇大叫:「你請不動,是你本事不高,關我啥事?」章中章一聽這話,更是怒氣衝腦,「啪!」地便打了木衣谷一巴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木衣谷大呼小叫的同時,他腦中出現了這樣的疑問:「適才那二人使的都是『折雷手』,只一個面帶人皮面具,想必是杜英知道我會前來尋他,但我不識他面容,是故埋了這計,看來那老者確確實實是杜英,而那戴人皮面具之人,應是他的徒弟。」

他這猜測八九不離十,杜英早就盛名遠播,自己師父邢漠天欲行之事,若以杜英之計,犧牲自己、保得他徒弟安然無恙,自是延續折雷手的妙法之一。

「江湖上臥虎藏龍,不僅個個武功傑出、連腦袋都這般精明。」念及此,心中猛然出現了一股與江湖上人鬥智鬥力的豪氣。

「你想怎樣?不然我食物全給了你,放開我!」木衣谷仍雙手揮舞亂喊著。

他豈能知道,家中父母送他去「映梅派」,以避元朝荼毒迫害,卻在這半路遇見這人生中第一個大麻煩。

章中章冷笑一聲,「小子,你沒救了,家師見你,不是扒皮便是剝骨,給我安靜點,走!」

「你『俠隱城』請不到人,便遷怒旁人,這『俠隱』二字,實為可笑。」他學著適才那人皮面具之人的話,圖個脫身;沒料到章中章一聽更怒氣烈熾,怒道:「小白癡,你這油嘴滑舌,可用錯地方了。」

轉身向躲在樹後眾人一揖,道:「諸位,打擾了。在下不意傷害汝等,但這小鬼說的話,可不算數,咱們『俠隱城』向來名譽清亮,還望諸位莫有偏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樹後眾人早就引頸盼望這高手盡快離去,大家平平安安地到達目的地,便七嘴八舌了起來:「俠隱城行俠仗義、哪有什麼好說的。」「我回鄉便大大宣傳俠隱城的好處。」

#文生 #故事 #小說 #武俠 #長篇 #原創 #創作 #文字 #寫作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