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猶豫生涯規劃的選擇嗎?或許這篇能夠幫助到迷茫的你

1 / 4
人生總是充滿選擇,站在許多十字路口上,難免會有些猶豫,在向左或向右的選擇上躊躇不前。但別擔心,因為你不是一個人面對這樣的課題,在找到人生方向之前,這都是我們的必修課程。

      前陣子有個大學好友,面臨到「該不該離職?」的問題,相信也是有很多人在今年遇到相似的問題,尤其到了年底,更是到了不得不作出決定的時刻

 

那位大學同學,

面對工作分配的不滿,

面對上司態度的不解,

面對薪水低廉的刻薄,

面對生活沈重的壓力,

面對該不該,一走了之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去年2019年,身邊的好友就在勸他該去1041111等平台再找尋更好的機會。但他總是再忍忍、再忍忍、再忍忍,這一忍,就是一年多......。

 

溫水煮青蛙,是小學就知道的實驗,我們卻要用一生體會。

      如果將一隻青蛙放入一鍋滾燙的熱水,牠會毫不猶豫地跳躍出來,離開危險的境地,但若把青蛙放入冷水,再慢慢加熱牠將漸漸被煮熟。

 

當你成為了那隻被加熱青蛙,卻在原地不動,甚至覺得逐漸滾燙的熱水,就這麼舒服起來了。

小學就聽過「#溫水煮青蛙 」這個實驗,但我們真正了解這個實驗嗎?

這個世界充滿著一個又一個大鍋子,慢慢煮熟我們,你不踏出舒適圈,又怎麼能知道,自己有多堅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醒起來!身處在天寒地凍的冷酷世界,睡著是很危險的!

      知名作家 #路遙 ,在《平凡的世界》中寫過:我認為,每個人的都有一個覺醒期,但覺醒期的早晚,決定個人的命運。

確實是如此,一個沈睡的人,是無法行走遠路的。

 

日本小說家 #本間久雄 曾說:「很多人是30歲就死了,到80歲才埋葬。

意味著,肉體與精神上的覺醒,一樣重要!人的一生既有限又短暫,越早開始努力,越能改變命運。

 

大部分的人,害怕未知的事物,都會選擇輕鬆的道路

      日本著名作家松浦彌太郎曾寫道:「猶豫時,就選擇最辛苦的那條路吧。」所言甚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越大的挑戰,背後是越大的成功,如同山峰的頂端,有著美不勝收的風景,但若不靠著雙手雙腳的攀登,是無法打開自己的眼界的。

 

這讓我想到美國詩人 Robert Frost 的〈The Road not taken〉未竟之路。

裡面有兩句是這樣的:「樹林中岔出兩條道路,而我選擇了人跡罕至的那條。」這兩句,從高中時期開始,就一直放在我的心中,每當遇到重大抉擇的時刻時,這兩句就會浮上心頭,提醒著自己:「除了和大家一樣的選擇之外,是否還有其他可能的路?

 

直到後來,我看到 #松浦彌太郎 寫的「猶豫時,就選擇最辛苦的那條路吧。」才覺得兩者之間,確實有其相似之處。

      人生的風景,取決於路途的選擇。不一樣的選擇,就會造就不一樣的結果。猶豫時,不妨試想看看有沒有其他能讓自己成長的機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只有精彩與不精采,不是平淡無奇,就是與眾不同。

人的一生當中,據說只有七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先不要害怕失敗,就算失敗了,至少曾經努力到讓自己沒有遺憾,如果因為擔心害怕,而遲遲不敢往更好的地方向前邁進,那麼就可能因此錯失改變人生的機會,就這樣過了五年、十年、二十年。

直到人生如流水般,那樣的不回頭。

 

開除走路也是路,懷抱豁達的心,天無絕人之路

      要在雜草叢生的地方,開出一條路,總是不那麼容易。

但,路是人走出來的!勇敢踏進未知的樹叢,才能得到更多機會,開創出一條新的道路。

走舊的路,看不到新的風景。

踏上那條不讓自己後悔的路途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你看到這裡,心中還是沒有答案。歡迎用ig私訊我,因為每個人的狀況與狀態不同,或許我可以針對你的狀況,給你一點建議。

我並不是生涯規劃專家,但我對這方面,有著諸多感觸和經驗。一步一腳印,找到人生方向;邊做邊調整,摸索人生道路。

      我是如此,大家也是如此。

 

 

#手寫 #人生系列 #生涯規劃 #職涯選擇 #只有手寫沒有距離

 

🔥你可能也會喜歡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