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與恐懼共處,便是與愛同行。

1 / 1

住在新居的八個月,忘了從何時,左邊的火爐開始故障,所以只剩右火爐能料理。

明明一通電話可以請人來修理,但基於各種想像,譬如擔憂是否會換掉整個火爐,這樣要自費多少錢,還有不想讓陌生人進屋等等,而遲遲未行動。

直到這幾天又浮現考慮要報修的念頭,才剛動念的當晚,使用四年的吹風機也突然壞了,當下瞬間蹦出:「天啊~一次更新火元素。」的聲音,接續的心靈書寫,也同步湧現探索有關自身行動力與創造力的主題,照見基於哪些經驗和信念,使我無意識限制自己,因此經常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昨天,預約維修人員,從讓他進門到修好竟然只有三分鐘,關上門後,我不禁放聲大笑。因為自己選擇跟隨恐懼的想像而猶疑那麼久,放棄可以同時以兩個火源料理的方便,沒想到才三分鐘,花三百台幣即刻解決。

這令我深刻體悟到,力量其實一直都在,關鍵是要選擇應用在愛或恐懼。跟隨恐懼行動,即便是逃避或擺爛不做,一樣需要費力。然同樣的精力,也可以選擇發揮在實踐真心渴望,活出心滿意足的生活。

然不是壓抑真實感受,逼迫自己即可改變,而是願意一次次陪伴恐懼,耐心傾聽她的呢喃,藉此憶起遺忘或忽略的記憶,方能讓陰影重現天日,化恐懼為愛的力量。

因此,願與恐懼共處時,已然踏上愛的旅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