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韓國重男輕女的觀念到底多根深柢固?《82年生的金智英》

1 / 7

韓國當紅女團Red velvet的成員 Irene提到自己最近閱讀這本小說,就被解讀為「厭男」,不少男粉絲湧入她的ig留下激進的言論;演出電影版女主角的鄭裕美一天之內收到數千則辱罵訊息。

但韓國男主持人劉在錫和防彈少年團的RM提到自己看過此書,下方不但沒有批評,反而一面倒地是稱讚的聲音,被稱為是粉絲的人生導師、不愧是大神⋯⋯

而這個現象更增加這本書的真實性,金智英的一生刻劃出韓國女性普遍人生,在家庭、學校、職場、社會上遇到種種的不平等與委屈,在故事的最後,精神科醫師聽完金智英的故事,也希望自己的老婆「不要只算著小孩的國小數學題,而是去做她真正喜歡的事」,看似出現書中唯一一位「理解女性」的男性,而在下一秒結局突然反轉,令人更加無奈、沈重,好像在影射這社會永遠都不會改變。

看完想到我身邊的每一個女性;想到在路上看到轉彎的小貨車嫌一位孕婦過馬路太慢,不斷地按喇叭逼近孕婦,孕婦只能小跑步趕快到對面;想到每天上班搭捷運發現推著嬰兒車、打包小包手裡還牽著另一個小孩的都是媽媽,在擠到爆的捷運上媽媽要一直跟別人「不好意思」,忍受一些不善良的眼光。

但很偶爾看到是爸爸推著嬰兒車,我會特別respect 這位男性,在心裡面給他鼓掌加尖叫😂,畢竟這社會給予男人的期待也是一道根深蒂固的枷鎖⋯⋯
—————————————————————

Feminism is not about man hate, it's really not. If you believe in equality, you are a feminist!

#82年生的金智英 #漫遊者文化 #趙南柱 #好書推薦#閱讀分享#紙書#電子書 #翻譯文學 #文學小說 #erin好書推薦 #性別平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