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日記 ••• 楓糖杏仁餅乾 (無麵粉)

1 / 2

本來只是想說買了很久的杏仁醬(almond butter)一直沒開來吃,找找看有什麼食譜可以玩。結果隨便查全都是減糖、無糖的點心食譜!嗯⋯好啊,雖然沒有想走無糖極端路線,不過是可以試試看做個無麵粉的餅乾!畢竟成分都是些好吃東西,再怎麼樣都會好吃吧!

我沒有買那些低GI的甜味劑,他們幾乎都貴到爆,可以的話我比較想要種甜菊stevia本人,不過目前還無緣。總之我加了我愛的楓糖❤️雖然不是低GI但跟白糖比還是更原形一點,甜度也比較低。

再來就是Almond butter, Almond flour他們基本上都是不同型態的100%杏仁本人,這個餅乾就是靠他們撐起來的!再來是泡打粉、蛋一顆,加上可有可無香草精調味,就這樣。

泡打粉可以讓餅乾微微膨脹,假裝自己吃到比較大顆的餅乾,我覺得相當好😌

麵團很黏所以我沒有特別塑形,湯匙挖一挖就放下去烤了,大家都長得圓圓的也很可愛,不過下次想做做看壓扁的格子造型,應該會多一點焦化的脆脆!

總之,這餅乾好吃到爆,吃起來鬆鬆軟軟的小點心,很適合肚子餓的時候來一顆,吃了會滿足!但是有楓糖,也是不能爆吃,下次來試試不要加甜,看看杏仁的能耐到哪,我覺得應該沒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