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的憂鬱議題:自殺現象,意味著什麼?

1 / 4

#桃園廣播電台 #桃園市少年警察隊 #自殺議題 #少年問題 #居然一次錄了兩集

.

補上這週四的工作記錄。

.

感謝桃園少年警察隊、桃園廣播電台的邀約,分享了我對最近學生自殺潮的看法,及國高中生憂鬱、自殺、壓力來源的分析。

.

我以去年賣座電影切入講述,包含小丑、寄生上流、天氣之子等……反映了社會群眾逐漸對貧富差距、未來焦慮,所萌生的無望感,並在今年疫情爆發後,進一步引爆了群眾內心的失控感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緒教育的缺乏,絕對是當今嚴重的社會問題,升學導向的風氣影響下,忽略了少年的情緒處理、壓力應對、職涯探索……  

.

我亦分享了,過去在桃園少輔院服務的經歷,在無法被 #陽光普照(是一部發人省思的電影,推薦!) 下,被主流社會文化所忽略與被標籤的少年們,心中的徬徨與迷茫。

.

在這動盪、焦慮的世代,學會把自我價值的評判標準,拉回到自己身上,絕對是重要的功課!!!

.

文:吳景濱 心理師

粉絲專頁:https://wu.pse.is/38zfk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