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人十大金句】送你度過人生的難關,脫離苦海解脫至彼岸

1 / 1

2016年的這部電影集結了台灣、香港、中國的知名影星與歌手,你也看過了嗎?改編自原創作品《自你的全世界路過》、並由作者與王家衛共同編劇的愛情電影,雖說主線是敘述多位主要角色的愛情故事,不過裡面很多對白對應到人生這段路程也是說到了許多人的心坎裡。

一起來看看這些句子是否也在你內心深處觸成了一圈圈漣漪吧。

人生呢,就是不斷的送死,不斷的重生的遊戲

誰說不是呢?從我們呱呱墜地,生命這個隱形的時鐘就開始了倒數計時,每個人未可知的生命週期長短不一,但也就是未知所以更值得我們去細品其中的各式滋味。

你相信有來生嗎?如果你信,那麼死亡就不是重點,而是下一段旅程的開始,若能這樣思考死亡似乎也沒如此令人畏懼了

*

得不到,是因為不屬於你;放不下,是因為你不甘心。失去所愛雖然傷心,但失去不愛你的人,又有什麼可惜,一切都會過去的,你還可以愛上別人

回顧過往的每一段關係、每一個經歷,好像都能套進這句話裡。

將那些哀傷與苦楚放在時間的長流裡洗滌,其實當下再重要的大事都慢慢變成沒什麼的小事,最後不經意的想起也就一抹微笑帶過,成為一把長尺中的一個刻度而已。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是所有的往事都是美好的,也不是所有的回憶都該留下。

誰人沒有過去,而過去又怎可能完美無暇。如同再正常不過的月亮盈缺,人生歷程裡的每一段酸甜苦鹹都是陪伴我們成長的養料,積累成今日的自己,回憶可以永久保存但不必緊抓傷痛與怨懟,如果一直執著在過去,該如何往未來前進?

*

每個人走到這裡,都有它的理由

我深信每一件事的發生、每一個人的到來都有它蘊含的意義,小小動作的堆疊會造就所有經歷,或許可說是蝴蝶效應或連鎖反應吧。這些經歷當下或許難以面對,但不論好壞都將是我們成長的契機,試著轉念先接受、思考面對再調整出發,「走到這裡」只是生命中多個中繼點的其中之一,我們都是在這裡稍作停留、喘口氣,休整好自己再往前去。

*

能夠坐在一起吃火鍋,都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其實吃什麼無所謂,身邊坐誰才是重要的。

這句我想一定很多人都無比同意,不管是情人、家人、換帖、閨蜜,只要人對了,一起做什麼事都對了,那種對了tone調的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這群人總是懂我們在想什麼、想幹什麼,這樣的人在我們身邊或許不多,但他們卻是我們生命中何其重要的支柱。

*

原來兩個人肩併肩坐在一起,也會走散

這可以說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之一吧。聚首與分離就是人生的常態,合則來不合則去,需要雙方用心維持的一段關係,若是一方心已不在沒有了共識,又何必委屈自己痛苦的維持這虛有其表的假象呢?

走散了的兩個人從來不是不小心的,散了正好才能與下一人相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擺渡人,渡的是你,留下的是我。上岸的人各奔東西,完結每一段不得不完結的關係。

每段關係都是迎來又送走不同的人事物,我還是我,但也不是原來的我了;原來我們都是擺渡人,我們交換故事與感情,在彼此的短暫人生中有了交會點,一瞬交會之後不論自己能不能灑脫,也就是交錯了。你同意嗎?

*

醉後才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人類是實驗精神與好奇心很高的動物,無論有多少「過來人」給我們敬告、忠告、警告,最終我們還是會親自體驗,心裏的念想總是驅使我們成為自我實驗的對象;好在這種實驗精神與好奇心不會殺死貓,也永遠不會被滿足,否則我們的人生該會多麼的無趣冷冰冰呀。

*

人生要是無憾,那該多無趣

是呀,就像彩虹若只有一種顏色,雨過天晴後我們看到彩虹還會讚嘆不已嗎?人生之所以精彩就是我們經歷了大大小小事件、喜怒哀樂情緒,過往經歷過的那些傷痛,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傷口已經變成一道淡淡傷疤、到底有多痛好像也感覺不到了,再想起時能夠一笑置之,遺憾或後悔不重要,重要的是所有的好與不好都豐富了我們的人生。

*

日出好美啊,幸虧沒有死在昨天晚上。

你也曾因為什麼人事物而感念生命的珍貴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講出這句話的人,在沙灘上看著日出,說完這句話後就在滿足的笑顏之下離開了這個世界,雖然惆悵但讓我感受到那個角色在最後的喜悅;或許她是因為生命將盡想抓住每一個僅剩的瞬間,那麼還好好活著的我們,何不從現在就把握機會,別讓不痛快駐足太久,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事物上吧!

《擺渡人》在2017年金馬獎獲得多項提名與獎項,不管對白、音樂及整部電影的氛圍都很值得一看,裡面有不少對白都會撩動你的心弦。

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歡迎與我分享打動你心的是哪些部分或對話,還沒看過的朋友也推薦你觀影後與我一同交流觀後感想喔~~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就請幫我按個讚,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最大鼓勵!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創業 / 親子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FB:👉 https://reurl.cc/6lakyM

個人IG :titanvp👉 https://reurl.cc/VXEeE5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https://reurl.cc/WL3W3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