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是建立在堅實的技術基礎之上

1 / 1

剛剛正好看到某個社團裡的匿名提問,指出關於文字修飾和內容結構上無法明確表達出內心想法的問題,即便有在閱讀但對寫作的幫助不大。

 

恰好昨天我談到寫作最好的技巧是寫下發自內心最真誠的看法,但看到這個提問後察覺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利用文字準確的傳達出內心的感受。

 

首先你要瞭解的是,藝術是建立在堅實的技術基礎之上,沒有技術也就沒有藝術。

 

瑰麗的文藻或是生動的修飾還有飽含感觸的內容,都是來自於最一開始以最簡單的文字表達心緒的基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閱讀是增進詞彙與對於文字掌控度的好方法,同樣也是寫作的基礎之一,但閱讀僅只於皆收,無法直接對你的寫作產生助力,想要貼切的運用文字修飾或內文描繪出具體的感受或想法,練習練習再練習就是最好的辦法。

剛開始可能只是用簡單的字詞不加修飾的描寫,很直白的寫下自己的觀點,你或許會認為自己寫得很爛所以就乾脆不寫了,但這就是建立基礎的基本技術。

 

即使寫的並不好也無法確切將想法轉變為文字,不過當你試著運用淺易的詞語練習刻畫自己的感受看法,慢慢的你會發現自己較能掌握文字也較能感知道自己細微的感思並將它們以文字的形式記錄下來。

 

而練習得越久,築起了穩固的基礎後,想要使用修飾或是結構上的變化時,便不會被自己欠缺的基礎所阻礙,而能輕鬆的應用基礎以上的潤飾。

 

就好像彈鋼琴一樣,若是基礎的音階都彈的七零八落,當然不可能掌握更難的曲子甚至是藝術上的展現。

 

如果跳芭蕾舞連最基礎的柔軟度都沒有,手腳都無法打直腳尖也墊不起來,何來優雅的芭蕾舞甚或是令人讚嘆的藝術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技術基礎建立好,才是一切綺麗的根源,沒有這些技術的支撐,便不會有悅目的藝術表現。

 

寫作也是相同的,沒有最初單調或者說純粹的文字書寫來表達最真實的思想,那是不會有辦法以通暢華麗的語詞點綴你的文章。

 

因此在想著如何運用修飾與結構上的變化來完善文章,不妨先思考如何打造堅實的基礎,如實的描寫最真摯的感思,在不斷的練習後才能夠在潤飾這類藝術應用上得心應手。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或是私訊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以下順手支持一下提筆心手的日常提煉~讓你天天有所成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我看更多💙

 🎀 POPDAILY帳號追蹤給個鼓勵 👉 追起來!

🎀 FB粉專點讚鼓勵一下 👉 讚起來!

🎀 Cheers酷青酷業專欄 👉 讀起來!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我是提筆心手,每天寫點甚麼,讓你看點甚麼,從生活中提煉值得用心體會的觀點,幫助你生成新的思路。

更多自我成長/夢想追尋>>提筆心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