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的「一週七天」 不同的詮釋

1 / 1

緣起:剛好看到Youtuber志祺七七在討論與「一週七天」有關的主題,所以覺得今天可以發相關的文章來分享一下我與「週」概念的交集!?

一個星期為什麼是 7 天?每週第一天到底是星期日還是星期一?|志祺七七
 #Youtuber

首先,說到每週的起始日,你覺得是哪一天呢?

- - -

我覺得是禮拜一,不曉得各位老師的答案是什麼呢?

雖然我本人是「週一」派,但畢竟之前在聖文森待了六年,其實也滿習慣他們的「週日」派邏輯了,因此,在講時間時,尤其是學生的作業繳交死線,都會壓日期,或是強調是the coming one,避免爭議的產生。

不過除了每星期的第一天是哪一天外,「週」系列還其實可以討論「週末」到底是哪一天或哪兩天,以及「小週末」是週三還是週五等題目,特別是班上學生的文化背景不同時,應該會滿有趣的。就像我教到「週末」這個詞的時候,就曾跟聖文森學生討論過這件事,回饋還不錯,有來有往!

#週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最近在課堂上討論相關話題時,卻發現明明學生的來源更加多元,怎麼反而不太熱絡,沒達到我預期的效果,事後,我想了一下,”推測”可能是因為學生都具有華裔背景,即便住在不同國家,認知上也差不多,既然沒有差異性,相對地也就不容易產生火花,當然,也可能是學生純粹對這話題沒興趣而已XD 因此,歡迎討論過相關話題的老師們,分享一下您的經驗~

#生詞教學  #華語教學

延伸閱讀

教學活動分享-查月曆

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想掌握最新狀態的你或妳,歡迎到以下連結按讚或追蹤吧!感謝!!!

我的臉書粉絲專頁 (for華語教學) 「後菜鳥」華語教師 Fighting

我的IG (for華語教學)                    https://www.instagram.com/houcainiaohuashi/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加勒比海島國】 華語教學與異國生活的這些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廣告時間】

如果您有志成為一位「華語教師」,且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眉眉角角,歡迎到預約制・諮詢服務】華語教學工作(入門) 申請一對一的諮詢服務唷! 

#諮詢服務

如果你有外國親友想學習中文,也歡迎將我的教學網站分享給他們喔!謝謝!!!

Learning Mandarin Chinese with Ms. Siao 

#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