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上集) 星空篇

1 / 1

「是星空欸!」女孩驚奇的喊著。

「是星空欸!原來原來!有星空欸」

女孩並非沒見過世面,也未嘗沒有看過星空,讓她如此慷慨激昂的原因是她已努力了許久。

女孩想找到一顆小小的星星,即使是平淡無奇的一顆星也能使她得以滿足。

她盯著天空聽著一首首歌曲,一遍、兩遍、三遍⋯⋯不斷循環播放著,一直到手機沒電,她屏氣凝神,嘟著嘴,目不轉睛的凝視著天空。深怕一個噴嚏,回一個訊息的時間就會讓她錯過了期待已久的星星。

「這明明是臺東啊⋯⋯我也到了頂樓,光害也算少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就是看不到星星⋯」

女孩緊張地問著男孩。

「或許星星正在閃著彼此,閃著閃著就不見了。就像童謠小星星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的玩笑換得女孩片刻白眼的時間,只有片刻,女孩仍堅持要等。

男孩心想,都已三更,把外套給女孩的他在頂樓越發寒冷。

「算了,我讓眼睛放鬆一下,然後看看這片可惡的黑夜,我們就回去吧⋯」

女孩失望又鬧脾氣的說著,或許是看見男孩嘴唇上的顫抖,亦或許是疲乏雙眼的抗議,讓她放下了那刻一定要看到星光閃耀的執念。

「星星不會不見,星星會在的,妳一定會再看到的,不要擔心。」

男孩開心卻又心疼此時失落的女孩。

「有星星!!!有星星啊!你快看!」

「是星空!!是星空欸!我看到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閉上雙眼想像星空的女孩,睜開眼時竟然真的看見了星空。原是一顆,再到兩個,然後三顆,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最後女孩看見了一片星空。

原來,有星星。

原來有星空。當她不刻意找尋時,卻尋見了。

那剎那,女孩才明白,原來星星都在,只是不明顯。當她專注盯著黑夜找尋,用著以引為傲的方法,專注到使她無法感受星星細微的光芒。

不過,最後她知道了一件事,就是男孩這次不是開玩笑了,星星會在的。

我們都有些時刻到了自認為最佳的觀星景點,我們為此也賣力著,甚至一刻不容怠慢鬆懈。然後,我們卻沒看見任何一顆星星。我們以為我們將贏得掌聲,以為能獲得重視,或是僅僅只是被好好珍惜。我們以為我們離夢想就差這麼一小步了。然後這樣的我們竟然什麼也沒看到。

也有些時刻,我們將生命豁了出去,篤信了方向後拼命奔跑一直到疲憊無力,然而我們好像走錯了路,不斷奔走的我們,卻到了泥濘的絕境、荒涼的場地。好像,我們離夢想好遠。好像,我們應該要放棄。

星星會在的。你要相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看不到的,並不代表不存在。就像愛。

你不會一直失敗,等待只是你必經的過程。

你不會一直失望,學習感受也是人生一大課程。

該走的過程要走,該學的課程得學,我們都一樣。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伴隨著我們長大讓我越發有體悟的一句話。

而我也努力學著不無奈的看待這句話。

「面對,承受,等待,盼望,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我棄規則於不顧為它而作的下聯。

面對,此刻的自己、情況還有環境。

承受,此刻的萬般情緒,還有可能來自於自我與外在的質疑。

等待,尚未改變的處境,也等時間慢慢的過去。

盼望,期待將到來的契機與奇蹟,還有那改變一切的希望。

然後你,還有我,就能繼續,前進。

我們不是不會看見,只是還沒看見。

我們不是不會抵達,只是還沒抵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不是註定失敗,只是還沒成功。

只要我們能繼續前進,你一定會看見你心裡所期盼的樣子,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你能看見你期待的樣子,如同女孩閉眼後的星空一般。

最後,

請你相信,也請你記得,星星會在的。

一定會在的,他們不像小星星那樣閃來閃去閃著你,如果有,那只是上帝對你開的小玩笑。

所以啊,笑完得繼續前進。

而總有一天,你會擁有一片星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者,你將摘下屬於你最亮的那顆星。

請不要放棄。請你繼續相信。

星星會在的,星星是在的。

(上)

#讀心#放心總有人能懂你的心#愛#love#hope#希望#star#星#語錄#語錄分享#愛情語錄#友情#親情#感情#夢想#dream#believe#相信#不放棄#nevergiveup#星空#等待#盼望#前進#勇敢#心#會好好的